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第一次演講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次演講比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一個明媚燦爛的早上,陽光普照大地,萬物好像就在同一刻齊蘇醒,睜開好奇的眼睛探望這個世界。而我,卻是帶着一顆跳動萬分的心參與這個世界。因為,我要在幾百人面前演講。

  稿子是自己寫的,題為《致父母的一封信》,縣教育組織的活動,學校也的確給我們買信封郵票,而且幫我們集體將信寄出去,我父母收到信很開心啊,我過了好些天平靜的日子。而演講比賽註定不平靜,在我的小世界里就是一顆巨石咂進了池塘,激起一層大波浪。

  幾個老師陪同我到賽場,這更是增加了我的壓力。老師們的話無疑就是:“不要緊張,按照之前練習的好好演講出來就可以了。"是的,之前在班上講過,在無人的操場老師也陪着我練過,我自己更是對着鏡子背到口乾舌燥……可就算是練過了很多很多次,我還是覺得呼吸很困難,胸口像壓了一塊大石頭,腿開始慢慢發軟……

  在步入演講區域的時候,班主任拉住數學老師輕聲說:“我就不進去了,她看到我會緊張,我就在這外面等着,你們陪着她。”是的,我看到班主任是會有點緊張,有多少學生與他們班主任近距離接觸不緊張呢?可就算緊張,我也還是希望她在,但我沒有說什麼,就坐在下面等着聽着別的選手的演講。

  我的手心慢慢出汗,既希望時間快點,到我,講完了我就可以結束這折磨的心情了。我同時又希望時間慢點,這樣我可以遲點面對那麼多雙陌生的面孔……就在糾結的過程中,我的班主任笑着走過來坐在了我的後面,在我上去之前她輕輕握了一下我的手,溫暖地笑着以示鼓勵……

  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氣開始我的演講,我的腿當然開始抖,全身的血液在流淌,我感覺臉很熱,但我還是能感覺得到通過麥克風的我的聲音洪亮有力,後來我猜想應該是聲音助了我一臂之力。最後接近講完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漏了整整一段,每個評委老師手上都有一份稿……但我還是不再多想,堅持着講下去……到最後,我感覺自己已經不再那麼緊張。鞠躬說謝謝就完成了我的第一次演講,雖然不是很完美,但我畢竟克服了許多去站在演講台上。

  我沒有拿到很好的名次,不是一等獎,只是次於一等獎的二等獎。

  這次演講是一次很好的鍛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次演講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次演講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