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護我們共有的家園——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我們共有的家園——地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以前,總是聽人們說在一個浩瀚無邊的宇宙有一個美麗的地球,人類、動物、植物都是她的兒女,都是一家人;聽說那浩瀚的宇宙里再也找不出第二個像地球一樣能讓動植物生存的星球;還聽說地球母親年輕貌美。可是,近幾年來我們卻從電視上了解到:人類的科技發達了,知識增多了,懂得了在地球身上找尋能源。大量的樹木無聲地倒下,使地球母親的皮膚變得粗糙,所以很多地方變成了沙漠,那簡直可以說是沙連着天,天連着沙。 

  最致命的是,每天的空氣里都含有刺鼻的廢氣臭味,原因是一座座化工廠拔地而起,把工廠的廢水排放到河流里,造成了水污染;一輛輛汽車穿梭如織,排放的尾氣污染了空氣。就是這些高科技產物,才使以往健康、美麗的地球母親變成了一個年老枯黃的“老太婆”。而且,人類為了滿足食慾,大量捕殺無辜的動物,一個個小生命就這樣慢慢消失了,可那些小生命也是人類的朋友,也是人類的兄弟姐妹啊! 

  由於人類在發展中 認識不正確,對自然的利用不合理,使環境污染和破壞日趨嚴重。目前,世界上已經有1:3的哺乳動物面臨滅絕;20%的淡水魚頻臨滅絕;9%的樹種面臨滅絕;5%的珊瑚礁退化;80%的原始森林遭到破壞;20%的人口難以獲得安全引用水等等。 

  地球養育了我們,而我們卻忘恩負義,用這種方式“回報”了她。 

  藍藍的天,清清的水,似乎已是夢中記憶。如今的陸地沙漠化,公認的四害影響到了我們個人生活。想要讓地球母親重新變得美麗、健康就應該靠我們人類,因為現在的這一切惡果都是人類一手造成的,所以人類應該彌補。 

  愛護地球吧!這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愛護地球吧!這是我們共同的母親。為了人類社會可持續發展,我們要讓這唯一的地球,有限的資源,既能滿足我們這一代人的生存與發展的需要,也要滿足我們的子孫後代生存與發展的需要。為了今天,也為了明天;為了自己,也為了子孫;為了21世紀的地球能天藍地綠水常清,讓我們大家一起來關心、愛護地球,愛護我們共有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愛護我們共有的家園——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我們共有的家園——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