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農村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農村行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個好天氣,我很興奮,因為好長時間就想去農村,可都沒有時間,而今天終於可以去農村看看了。

  我和媽媽、二姨一家、老舅、大姨家的小姐坐上了二姨夫的車。

  一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牛,毛色黑白相間,個頭有大有小,趕牛的人拿着竹鞭子不斷吆喝着,讓牛快走,真有意思。

  我們呼吸着新鮮空氣,一路有說有笑,不知不覺中,就到了農村。這裡有山有水,風景美麗,而且沒有城市裡的喧囂,讓我的耳朵安靜了許多。

  我們走進了二姨家,屋內陽光充裕,布置簡單。一進門就見到有一口圓圓的大鐵鍋,旁邊是一個很重的大水缸。再有就是一台彩電很顯眼,還有一鋪農村常見的火炕。

  我和小哥又來到了園子里,幹什麼呢?挖土豆。我們先把秧拔了出來,然後就開始挖。一個地方挖完了,就換另一個地方挖,我們倆配合的非常好,一個挖一個撿,收穫可真的不少,只是有些真的太小了。這是我第一次挖土豆,太陽火辣地曬着我們,我們兩個“小農民”簡直是滿頭大汗了,但還不停的挖着,多勤勞啊。

  到了中午,二姨和二姨夫做了一頓豐盛的午餐,有山上採的蘑菇,家裡種的豆角……好吃極了。

  吃飽了,二姨夫喊道:“上山了。”於是我們又出發了。我們在山上先是看到了一口井,井裡是清澈的泉水,向山下流去,永不停息。我把手放進去,哎呀,真是冰涼刺骨啊。我們把帶來的果子在泉水中洗了洗,邊吃邊繼續往山上走。途中,我們還採了一大兜榛子,還有一大把野花。我選了一朵紫色的小花帶在了小姐的頭上,漂亮極了,更有意思的是,竟引來一隻美麗的蝴蝶落到上面,媽媽連忙叫了起來,快把它照下來。可能是聲音太大,蝴蝶又一下子飛走了。

  在山上,我們還看到了一個小山洞,二姨夫為我們解釋說:“這是以前士兵住的,現在早就沒人了。”我們試着往裡走,裡面很黑,我們打着手電,但還是沒敢往深處走,因為我們怕裡面有蛇。

  我們還想往山裡走,可忽然看到前面的樹上掛着一個大馬蜂窩,怕蜇着,只得往回走了。

  這時,天有點下小雨了,我和小哥就打着傘蹲在地上學狼叫,媽媽對我們說:“一會兒別把狼叫來!”這句話真嚇着了我倆。

  我們又回到了那口井邊,媽媽笑着說:“這有雞,如果能拾到雞蛋就好了。話音剛落,我眼前一亮,興奮地喊道:“媽媽,那有個雞蛋!”媽媽剛要上前去撿,我又喊到:“別動,那是雞的!”說完,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有什麼可笑的,本來就是雞的么!”我一本正經地說,這一句又引來了一陣陣笑聲。二姨夫撿起蛋遞給我說:“這是黃麟的收穫的雞蛋。”於是我就把雞蛋放進泉水裡洗乾淨。

  小哥也有了收穫,他撿到了一隻小蝸牛。看來我倆今天收穫還真不小!

  我一手握着雞蛋,一手拿着一束鮮花,小哥用樹葉載着他的小蝸牛,二姨、二姨夫每人拎着一兜榛子,老舅也沒空手,他摘了一兜小蘋果,我們滿載而歸,一路唱着、笑着回到了二姨家。而我的那句“別動,那是雞的!”成了一路上的經典台詞。

  太陽快落山了,我們乘着涼爽的風返回了城裡的姥姥家。

  農村真好啊!空氣新鮮,悠然寧靜,綠色環保,景色優美。有時間我還要去農村感受這“歸園田居”的生活!

  五年級:黃麟

您正在瀏覽: 快樂農村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農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