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剪馬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馬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剪馬蘭 標籤:馬蘭花作文 馬蘭作文

五一長假里,我體驗了一回當農民的感受。

這天,晴空萬里,我們來到弟弟的老家——盪口。雖然這裡沒有高樓大廈,只有低矮的平房和大片的田地,但是空氣清新,令人心曠神怡。

我和弟弟戴着草帽,挎着籃子,拿着剪刀,決定去剪馬蘭。到了田地里,我們就發愣了,那麼多植物,到底哪個才是馬蘭?“不管了,乾脆每種都剪一點吧!”我和弟弟馬上就幹了起來,也不管它是不是馬蘭,直接看見就剪。因為不想在烈日下多曬一會兒,我們剪得神速,這些“馬蘭”不是被剪爛了,就是葉子都散開了,全都從竹籃的孔里掉了出去,不一會兒就只剩幾片大點的葉子。

白忙了一場過後,我和弟弟吸取了教訓,不再亂剪,而是小心地把“馬蘭”拎起一點,去剪它的莖,這樣就不會把葉子剪碎了。忙了好大一會兒,整片地快被我們清空了,才剪滿了一籃。這時的我已經是腰酸背痛,滿頭大汗了。我們一起趕緊把籃子拎回了家。奶奶一檢查,呵,雜草比馬蘭還要多很多,我們全都樂了。

原來農民伯伯種田是那麼不容易,每天都要風吹日晒才能有收穫,多麼來之不易啊!

您正在瀏覽: 剪馬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馬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