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生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生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快樂的生日 

南京力學小學五年級(5)班 趙添儀 

  很多人都盼望着自己的生日,很多人都盼望在自己生日的時候收到祝福,聽到“Happy birthday”的歌聲,我想我們的祖國也不例外。10月1日,這個激動人心的日子終於到了——祖國60歲的生日。 

  早早打開電視,等候祖國生日慶典的開始。隨着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過,我的心情和天安門廣場上的那些人可能一樣:緊張、激動、興奮。啊,到時間了!首先聽到的是禮炮聲,伴隨着第一聲禮炮鳴響,由200名武警官兵組成的威武雄壯的國旗護衛隊,從人民英雄紀念碑出發,他們齊步走,正步走,再齊步走,來到國旗杆下,共走了169步,寓意從1840年至今169年來中華民族的不平凡歷程。接着是莊嚴的升旗儀式,整個天安門廣場肅然、凝重,所有的人都唱響了國歌,我在電視機前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來,這一刻是所有中國人的驕傲! 

  我盼望已久的閱兵式開始了。在胡錦濤主席檢閱完隊列之後,便進行分列式。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陸、海、空三軍儀仗隊,整肅莊嚴、氣勢非凡。緊跟着走來的陸軍方隊、海軍陸戰隊方隊、空軍方隊、特種兵方隊、武警方隊、女兵方隊、預備役方隊、女民兵方隊……。無不口號響亮、步伐整齊劃一,太壯觀了!尤其是所有的方隊都整齊得令人難以置信,他們就象一個人在“走”,幾千人的隊伍發出的是同一個腳步聲,做的是同一個動作。這樣整齊的隊伍,不也正表明中國人的團結一心嗎? 

  徒步方隊通過檢閱之後,各種戰車、武器裝備依次駛來,空中戰機也呼嘯而至。我雖然叫不上這些武器裝備的名稱,但我有一種確定無疑的感覺,那就是:我們的祖國太強大了! 

  令人震撼的閱兵式結束了,接着進行令人歡欣鼓舞的群眾大遊行,來自全國各地的彩車給我們帶來了視覺盛宴。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個遊行方隊,也是人數最多的一個方隊,由5000名少年兒童簇擁着巨大的“希望之舟”緩緩前進,他們手持繽紛花束、五彩氣球,載歌載舞來到天安門城樓下,一起放飛了氣球,氣球飛向天空,飛向遠方…。. 他們放飛的不正是“希望”嗎? 

  祖國60歲,今天是她的生日,這是快樂的生日,所有的中國人都為之驕傲和自豪,所有的中國人都在為她祝福:“Happy birthday”!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生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