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腦筋急轉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腦筋急轉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腦筋急轉彎  

  鉛山快樂作文學校五年級 楊若瓊 

  腦筋急轉彎答題競賽,這可是十分讓人頭疼的呀,不過,我們快樂作文班的同學可都愛玩。 

  遊戲開始了,大屏幕上出現了一道題:哪種火車車廂最少?我想:火車不都是車廂多的嗎?一定沒那麼簡單。這個問題可難倒了我們,有的同學打趣地說:“玩具火車!”也有同學說:“火車車頭!”還有的說:“噴火車!”可這些答案都不對。正當我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時,一個同學大聲說到:“救火車。”老師笑咪咪點點頭說:“對了。”同學們這才不由自主地“哦”了一聲。 

  我們繼續看大屏幕:一個口吃的人做什麼最吃虧?同學們的答案五花八門。有的信心滿滿地說:“是說話。”有的怯生生地說:“是吃飯?”還有的大聲說:“是買東西。”但這些回答都被老師否定了。此時,同學們有的雙眼緊閉,有的直撓腦門,還有的眉毛都擰到一塊了。一些同學在悄悄地議論着,可是還是沒有人打出來。最終,還是由老師公布了答案:“打長途電話。”我們這才恍然大悟。 

  接着大屏幕上又出現了一道有趣的題目:小王說他會在太陽和月亮永遠在一起的時間去旅行,你說可能嗎?這題我們大家想了很久也沒有答出來,最後是老師告訴了我們答案:可能,“明”天出發。 

  最後一題了:鐘錶店有兩塊表,一塊表一天有兩個小時是準確的,另一塊表每一時刻都不準時,為什麼人們都買后一塊表呢?一隻只小手“刷刷”地舉了起來,一個同學信心十足地說:“因為後一塊表是每分鐘都準時!”同學們聽了都笑了。另一個同學也很自信地說:“因為後一塊表每天都準時。”老師搖了搖頭,同學們都陷入了沉思,只聽見一個細微的聲音說:“可能是前一塊表壞了。”老師帶頭鼓起了掌,我們的掌聲也跟着響了起來。 

  這次腦筋轉彎競賽真有趣,它不僅訓練了我們的發散性思維,人也彷彿變得更聰明了。(指導教師 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腦筋急轉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腦筋急轉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