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崇拜的作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作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崇拜的作家有很多,比如巴金.冰心.饒雪漫......而其中我最崇拜的是她。一個讓我知道了做人要勇敢堅強,也是一個讓我知道了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人。這個人是——海倫.凱勒。 

  在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我了解到海倫.凱勒是一位盲聾啞人,但是,她憑着自己不屈不撓的精神,考上了美國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她身為一名殘疾人,並因為自身的缺陷而喪失對生活的信心和渴望。她不停地去摸讀盲文,拚命地書寫單詞和句子,她是這樣的好學,以至於小小的手指頭都摸出了血。 

  知道讓還倫不再孤獨,她有了朋友,她們經常出去玩,這也讓海倫越來越想開口說話,於是她的父母請來了薩勒老師。老師讓海倫把手放到自己的臉上,感覺舌頭和嘴唇顫動的情況。平時我們健康人小時候學習說話還有點難度,而這種完全靠觸覺來學習的方法,艱難度可想而知。可海倫卻靠着頑強的毅力學會了說話,幾乎和正常人沒什麼兩樣。  

  海倫.凱勒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我們應該向海倫.凱勒學習,平時我們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而海倫.凱勒遇到的困難可大了,但她並沒有退縮,而是與困難做鬥爭!俗話說得好,“苦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海倫.凱勒你多麼堅強!你沒有被命運屈服,你用自己頑強的毅力改變命運!創造了奇迹!海倫.凱勒你多麼偉大,你作為一個盲聾啞人,竟能如此利害!以後我也要像你一樣,遇到困難不退縮,與它做鬥爭!海倫.凱勒,我崇拜你!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作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作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