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崇拜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崇拜,對懷有一顆懵懂的童心的我們來說,如同一匹脫韁的野馬,讓我們難以駕馭,更難以去用言語來表達對別人的感覺。小時候,我說我崇拜創建新中國的毛主席,長大一點后我說我崇拜航天英雄楊利偉,而現在,我卻崇拜我身邊的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我的外公。 

  我外公是一位慈祥而睿智的老人,雖然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寫盡了歷史的滄桑,但他的眼睛常常流露出慈愛的光芒,讓我倍感親切。他已經是八十多歲高齡的耄耋老人,但他仍擔負著輔導我英語的重擔,那多少個令他為我而辛勞的日子,我還記憶猶新…… 

  在一個寒冷的早晨,我敲開了外公家的門,忽然我發現自己忘帶英語課本了,當我急得抓耳撓腮時,外公溫和地拍拍我的肩頭對我說:“我可能還有一本備用的書,我去找找。”望着他走向小書房的背影,我的思緒不禁飄向遠方,想起媽媽對我講過的外公的故事。 

  外公出生在一個書香門第,但他從小就崇尚自由,追求民主與自由的生活,他15歲就義無反顧地參加了革命,16歲就冒着生命的危險火線入黨,風華正茂的他管理起南通市,但他不滿足現有的知識,毅然走上一條艱苦的求學的之路,功夫不負有心人,他考取了上海外國語學院,成了一名大學生,畢業后因成績優異被外國專家選去工作。到了五十歲,他又自學了第二外語--英語,他的桃李滿天下,結出了豐碩成果。 

  “找到那本書了。”外公的聲音把我的思緒拉回到現實中,望着外公那蒼老而消瘦的面容,我下定決心:我一定學好英語,外公50歲能做到的事,為什麼我在求學的年齡卻做不好呢?“少小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決不會讓外公失望。 

  我對外公的崇拜來自心靈,發自肺腑,我敬仰他正直、自強不息的精神,也許他沒有做出驚天動地的輝煌業績,但他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求學、敬業精神將成為激勵我學習的榜樣,照亮自己的人生道路!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