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批判站長陳老師評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批判站長陳老師評價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來 源

  批判白雲飄飄網評價

  我聽到了陳老師對我:《作弊方法》以及《作弊方法(續)》的評價。我耿耿於懷!“本是陳家生,相煎何太急!”現在,我採用《明朝那些事兒》的蒙古兵的做法:“師”退我進,“師”進我退。打一槍,換一個地方。反正陳老師也:“封號封不盡,有網還要封”。等這場作弊風波結束后,我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老師不要:得過且過,“未來的路還很長”。現在我來批判一下。

  陳老師曰:“《小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採用該文但不認同這樣的行為。作弊是欺騙行為,是不誠實的表現,作弊形成了習慣,就會放鬆學習的要求,還會讓自己有關的知識不能得到更好地掌握。從長遠的眼光看,作弊沒有好處,只有害處,到頭來只能害了自己。其實,許多事情都是這樣,大家看我們這個社會上,絕大多數的人不願意作壞事,就是儘管壞事可能一時得逞,但壞事最終只能給自己帶來害處。你做了壞事或錯事,今天佔了便宜,明天會讓你吃虧,而且可能吃大虧。希望同學們認真學習,杜絕作弊行為。”

  就像:徐亞靈寫的《讓孩子成為最好的自己》一書中寫到的:《能力比知識更重要》。簡簡單單的一則小故事就可以表明這一切:

  有一天,一名大學教授到一個落後鄉村遊山玩水。

  他雇了一艘小船游江,當船開動 后 教授問船夫:“你會教數學嗎?”

  船夫回答:“先生,不會。”

  教授又問:“你會物理嗎?”

  船夫回答:“物理?不會。”

  教授又問船夫:“那你會用計算機嗎?”

  船夫回答:“對不起,我不會。”

  教授聽后搖搖頭說“你不會數學,人生目的已失去六分之二;不會物理,人生目的又失去六分之一;不會用計算機,人生目的又失去六分之一;你的人生目的總共失去六分之四”

  說到這裡,天空忽然飄過大片黑雲,隨後吹來強風,眼看暴風雨就要來到。

  船夫問教授:“先生,你會游泳嗎?”

  教授一愣答道:“不會,沒有學過。”

  船夫搖搖頭說:“你人生目的快要失去六分之六了”

  看后,有這樣的感悟:

  一個人擁有多少知識,並不能證明擁有多少能力,也就是說,知識與能力並不是成正比的。有淵博的知識固然是好事,但是人生首先最需要的並不是淵博的知識,而是生存的能力。

  陳老師說:“《小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採用該文但不認同這樣的行為。作弊是欺騙行為,是不誠實的表現,作弊形成了習慣,就會放鬆學習的要求,還會讓自己有關的知識不能得到更好地掌握。”就可以用上面的事例來否認的。小孩成績差,不作弊,考試成績差。家長說:“補習補習!”2012來了小孩不會游泳,完蛋了。小孩成績差,作一下弊,成績好。家長就有時間帶他參加一些生存活動。遇上大災難,再有知識有啥用。生存的能力才是重要。

  陳老師說:“其實,許多事情都是這樣,大家看我們這個社會上,絕大多數的人不願意作壞事,就是儘管壞事可能一時得逞,但壞事最終只能給自己帶來害處。你做了壞事或錯事,今天佔了便宜,明天會讓你吃虧,而且可能吃大虧。希望同學們認真學習,杜絕作弊行為。”

  來否認這句話名人有:秦檜、嚴嵩等等。他們生前享盡榮華富貴。死後一了百了。反正死後被別人指在教科書上罵他們也不知道!

  重這些側面因素來看,陳老師的批語……(我也說不出口)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批判站長陳老師評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批判站長陳老師評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