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研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研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研究

 廣東省佛山市 廣東省南海區羅村中心小學五(5)班 盧秋堅



  金秋十月,秋高氣爽,校園裡到處落葉飄零。老師答應同學們的強烈要求,將第七周的綜合實踐活動主題確定為《秋天的奧秘》。

  我來到一棵樹下,一陣大風吹過來,樹上的黃葉都爭先恐後地往下落。我看見落到地面的黃葉大多數是背朝天的。這是為什麼呢?

  我越想越不明白,只得去問媽媽。媽媽沒有直接告訴我,只是說:“你去觀察一次‘跳傘’吧!於是我又找來一盒有“跳傘”的VCD。我發現每一次都是人先着地,傘才下來,可能是因為人太重的緣故吧。那落葉背朝天,是不是也因為葉面比較重的緣故呢?

  後來,我從一本植物方面的書找到了答案。原來葉面的細胞排列得密,就相對比較重,所以先着地;而葉背的細胞排列得疏,就相對比較輕,所以背朝天。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跟跳傘的道理一樣呀!

  第一次研究就成功了,真讓我感到莫名的興奮!我想:“每個同學如果多參加這些實踐活動,會增長更多的課外知識。希望每個同學都喜歡上綜合實踐活動。

  指導教師:賴建新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研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研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