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新疆的傳說(1)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新疆的傳說(1)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關於新疆的傳說(1) 

  新疆是一個美麗又神秘的地方!湖山美景,神秘的沙漠,好客的維吾爾族人,有好吃的瓜果!我真的很希望你們來參觀新疆,希望我們一起享受這些大自然賜給我們的美麗吧! 

  布格達山,布格達湖之謎 

  在很多年以前根本沒有布格達山和布格達湖,還有那些松樹林。傳說中說:在很久很久以前,那裡是個寬闊的大草原。那裡住着個神仙叫——布格達塗。他父母也是神仙。他剛滿20歲時,父母給了他99隻羊,三腿青鬃馬和沒有尾巴的大狗。布格達塗帶着這些生物來到草原,開始放羊,養羊。沒中午一個老頭兒給他搬水(從遠處的大河搬來一桶水)。布格達塗在這個草原中放了一千年的羊,但99隻羊沒變成100隻。三腿青鬃馬也沒變成4腿。那沒有尾巴的大狗的尾巴也沒有長出來。布格達塗很奇怪這些事情,所以把這些事情告訴了那位老頭兒,問他這些事情可不可以對父母說。老頭兒每次拒絕得說: 

  “不可以,你是神仙,你父母也是神仙。如果你告訴他們,他們不會相信你的,而且會說你偷懶。” 

  布格達塗聽完老頭兒的話后,他沒有把這件事告訴他父母。那父母呢?他們一個都不知,而且還相信布格達塗一定安排,所以他們很安心。但時間過了,還是老樣子。布格達塗終於忍不住,把這件事告訴了父母。父母先是一愣,然後說: 

  “明天你不要和那老頭兒給你搬來的水,我們給你搬水。記住千萬別喝他的水!” 

  明天中午,老頭兒還是老樣子給布格達塗搬來一桶水。但布格達塗不肯喝他的,他在等待着父母給他搬來水。但父母還沒到。而且那老頭兒說: 

  “你這個沒良心的,平日就我給你搬來水。今天,你還敢不肯喝!如果你不想喝,就喝這一次吧!以後由你父母來給你搬來水。” 

  布格達塗心裡想:父母一定要過火海才能給我搬來水,到那時我一定會渴壞的,還是喝吧。他就喝了老頭兒的水,這時他父母提着一桶水來到了這裡,看到了布格達塗喝了老頭兒的水,就大喊: 

  “孩子,快看後邊!” 

  布格達塗半信半疑的看了后便后愣住了。 

  後邊,有99個妖魔正在迅速的吃那99隻母羊生的孩子。原來當每次老頭兒來給布格達塗搬水時,順便帶來99個妖魔。利用布格達塗喝水的時候,那些妖魔就吃那些新生的羊,把青鬃馬的一條腿砍下來,把它做成骨棍兒。剪掉大狗的尾巴,給自己做假髮。原來老頭兒和那些妖魔是草原上牧人們的大敵。那些牧人也發現了這件事兒,但他們不是神仙,沒有辦法的。 

  布格達塗很憤怒,就跟老頭兒和那些妖魔打起了戰。打了一千天布格達塗戰勝了老頭兒和妖魔,把他們鎖在一個地牢。聽說誰可以讓老頭兒和妖魔們的魔力減少,布格達塗就派幾個人去一整天給老頭兒個妖魔們《洗澡》。 

  布格達塗戰勝了老頭兒和妖魔后,很後悔當時沒聽他父母的話,而聽了個妖怪的話。他就大喊: 

  “上帝呀!告訴我!我怎樣能給父母回報呢?” 

  從天上來了個驚天的大聲: 

  “布格達塗,你背起父親,手上提着母親,趁着這片大草原繞圈一千次,這樣才可以回報父母!” 

  布格達塗就背起了父親,提起了母親,勇敢的把這片草原繞了一千次。當他繞完第一千次時,他仍然還背着父親,提着母親,眼神往一個方向注射。上帝心軟了,他就把布格達塗背着父親,提着母親的形象變成了個大山!這就是布格達山(以前是叫布格達塗山),父親臉上的鬍子變成了松樹林,母親的肚子變成了個大湖,這就是布格達湖。聽說這湖的下面有當時被布格達塗鎖進的老頭兒和妖魔,布格達湖的誰不斷地給他們《洗澡》,如果有一天布格達湖的水完了,說不定那些老頭兒和妖魔會出現哦!

您正在瀏覽: 關於新疆的傳說(1)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新疆的傳說(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