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英雄伴我成長》演講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伴我成長》演講稿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六月的雨,滋潤着和平的大地; 

六月的風,輕挽着溫馨的家園; 

六月的太陽射出和平的光芒,播撒着和平的種子; 

在這和平的六月里,我要歌頌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為了世界的和平獻出寶貴生命的英雄。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英雄伴我成長》。 

面對和平與幸福我們怎能忘記過去,一位位英雄,一幕幕場景,在我們眼前閃過,一朵朵鮮花述說著當年的故事,是我們的英勇鋪就出今天光輝的征途,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葉挺,不幸戰死疆場的左權,為人正直。嫉惡如愁的馮玉祥,意志堅定。熱愛祖國的楊靖宇,我們之所以這樣做使我們深深地知道祖國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最親。最愛的媽媽! 

長江和黃河唱着英雄的讚歌, 歌聲震蕩着山河, 紀念碑展示着他們的偉岸,國旗浸滿了他們的血汗,他們的身軀已化作一座座高山,他們的胸脯已變為一片片平原,每當南風吹來的時候,我總聽到那深情述說。 

也許有的同學會說,在和平年代,我們無須征戰沙場,又如何向英雄學習呢? 

其實,只要你願意,英雄的品質就體現在日常生活中的一點一滴: 

當你嚴守紀律的時候,你不正是在向英雄邱少雲學習嗎? 

當你對身邊的不良行為勇敢制止時,你不正是在向英雄劉胡蘭學習嗎? 

當你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努力為同學們服務的時候,你不正是在向英雄雷鋒學習嗎? 

運動場上,你頑強拼搏,為班級爭光,為學校爭光,你不正是在向英雄劉翔學習嗎? 

當你認真聽講,努力學習的時候,不就是在向航天英雄們學習嗎? 

遇到困難、遇到失敗、遇到挫折,你能從容樂觀地面對它、戰勝它,那麼,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還記得毛岸英━━毛澤東的兒子嗎,也是中國人民的兒子,50年前為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還有羅盛教1952年1月2日,中國人民志願軍某部偵察隊文書羅盛教遇到4個正在滑冰的朝鮮少年。忽然一個名叫崔瑩的少年壓碎了冰面,跌入8尺多深的冰窟窿里。 羅盛教立刻脫掉棉衣,毫不猶豫地跳進冰窟窿里進行搶救。他冒着零下20攝氏度的嚴寒,探摸了3次才找到了崔瑩。 他竭盡全力用自己的頭將崔瑩頂出水面,這時戰友趕來把崔瑩救了上來。但羅盛教由於嚴寒,體力消耗殆盡,當他被人們救上來時,已經停止了呼吸。時年只有21歲。

述說著英雄的故事,在我思維的軌跡上,在我浩瀚的腦海里,深深地銘刻着一條信念:祖國就是媽媽,國家重於小家,長大後用雙手把她建設的更強大! 

一個個故事說不完我們思念,一首首讚歌說不完我的崇敬,是英雄們用美好的青春,用閃光的年華,迎來了光明。讓英雄永遠留在我們心中,伴在我們身旁激勵我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英雄伴我成長》演講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伴我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