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同學們,大家知道伽利略是誰嗎?他是一位着名的科學家,他提出了“兩個鐵球同時着地”的新定論,從而改變了人們陳舊的思想。所以,他是我最敬佩的科學家。下面,我們來聽一個他的故事吧。

  在以前,人們都聽從古希臘科學家亞里士多德的定論。但伽利略並不認為“兩個不一樣重的鐵球,重的先落地。”這條定論是對的。於是,他反覆試驗證明了他是正確的。之後,又到埃菲爾鐵塔上做公開實驗,證明了“兩個鐵球同時着地”。

  他讓我敬佩的原因有三點:

  第一是因為他對科學、對工作都十分嚴謹認真。因為他在想到這個定論有可能不正確時,並沒有盲目下結論,而是反覆進行試驗,才下了結論。而我們時常都不這樣認真,只是匆忙下結論,從而造成了很大的失誤。

  第二是因為他有堅持真理的精神。因為他在進行公開實驗前,遭到他人唾棄,但他始終堅信真理,而使他成功。但在我們之中,有人經常做“牆頭草”,始終依靠強勢力,從而讓真理漸漸消失。

  第三是因為他有創新精神。因為他在亞里士多德的定論下,有自己的思想從而改變了世人的觀點。創新這種精神,往往很重要。因為如果人們總沉浸在陳舊的思想中,就會形成錯誤的觀念。而往往有一些人,提出新的觀點,改變了人們的錯誤,使人們慢慢地進步。

  我認為,我們要學習伽利略的認真、堅持真理和創新精神!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五年級:水晶之情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