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演講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

  今天很榮幸的站在這個演講台上,感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代表五(3)班的全體同學發言,並不是因為我有好的學習經驗,而是想藉此機會給老師、叔叔、阿姨說句心裡話。

  各位叔叔、阿姨,您一定對自己的孩子寄託着很大的希望吧!老師也同您們一樣,希望學生有出息。我們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培育,更離不開您們的精心愛護和配合,如果一旦失去了這些,我們的健康成長就會受到阻礙,我們就會走很多的彎路,下面,我總結了幾點來和叔叔、阿姨一起分享

  1、提高學習興趣,這很重要,一旦有了學習興趣就會不斷的探索和上進還有

  學習,並不完全只追求結果,而在於平時點點滴滴的過程,而學習的過程,就應該把握45分鐘的課堂效率,我認為,課堂對於我們學生來說是最重要的。打個比方說,課堂好比是正餐,如果正餐吃的不好,再多的副食也於事無補。課堂上,因為是接觸新知識,只要我們融入課堂之後,對於知識的記憶就特別深刻,這一點我有着深切的體會,所以,老師講新課時,就成了我們能學習成績提高的突破口。

  2、學習和同學交流,跟成功者進行深入的學習會談學習經驗、方法和內容。一些同學之所以落後,就是在學習信息上,不如成功的學習者來得豐富。事實上,我在課堂上遇到了難題,下課了就會和陳奕宇、張焱他們相探討,相了解,所以,處於亞學習狀態的同學如果能多和學習成功者在一起,通過同學之間的有深度的會談交流,分享同學的成功的同時,就會以自己的學習狀態和同學進行比較,就能實現對自己學習系統、學習過程和學習策略的較正和管理,從而激發自己的學習潛能,擺脫亞學習狀態。

  3、多閱讀課外書,我們的陳老師經常提醒我們,學習語文,三分得益於課內,七分得益於課外。的確如此,我們從各種課外書中可以獲取豐富的知識,通過閱讀,我們可以跨越時空,了解古今中外的事情。我們還可以通過閱讀和各種名人對話。不僅如此,多讀課外書還能提高你的作文能力。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可以這樣說,凡是作文寫得好的同學,都是喜歡課外閱讀的,因為我們可以從課外書中學到一些好詞佳句,可以學到一些寫作的方法,可以積累一些寫作的素材。當然,讀課外書的好處還有好多,我想喜歡課外閱讀的同學都能深切地體會到。其實,我最大的優點就是看課外書了,當我還在咿呀學語的時候,媽媽就拿着各種各樣的故事書、古寺、三字經來給我一一講解,分析,於是,我對課外書就有了濃厚的興趣,記得,還在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看完了四大名着中的其它三本《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完全沉浸在讀書的樂趣當中,當然,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們的班主任陳老師,如果沒有陽光,就沒有萬物的生長;沒有雨露,就沒有百花的芳香;老師,感謝你這五年來對我們孜孜不倦的諄諄教導,感謝你對我們無時無刻的關愛,在此,讓我代表我班全體同學對在座的老師、爸爸媽媽們說一聲:您們辛苦了!!!老師、爸爸媽媽們請您放心,我們一定會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學校、老師、以及您們對我們的期望,一定會為最後兩年的小學生活畫上圓滿的句號!(鞠躬)

  謝謝大家!

  永中二小五年級:許淳皓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