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內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烏丹實驗小學五年級三班陳浩旭

   “我終於能回家了!”這時我遠在紐約研製衛星的工作完成了。我訂了一張超光速的飛船票,下午五點整我登上了飛船,飛船啟動了,用了3.7秒鐘我便回到了家鄉。

   我下了飛船一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畢竟二十年沒回來了,家鄉的變化真大啊!這個小城鎮全都是摩天大樓,沒有少於200層的大廈。一回來還真有點找不着北了。這時我的老同學范平宇打來電話,說要與我在2101號街的“龍州大廈”A座的501層的休閑廳見面。來到“龍州大廈”的501層就聽見有人喊“老陳”回頭一看是范平宇,我急忙撲過去說:“老范二十年沒見你都胖成這樣了!”范平宇說:“走,進去聊”。坐在休閑廳的沙發上,我說:“老范,你現在幹什麼呢?”范平宇說:“我現在是國家外交部的秘書長,你呢?”我說:“實不相瞞,我在美國紐約考察天文學。”“很不錯啊……。”我見旁邊有自動飲水機,拿了兩個磁化杯放在了飲水機下,接出的是冰鎮的可口可樂。“咚咚咚”有人敲門,老范一開門,一個戴眼鏡,穿西裝的人出現在門口。我一眼就認出來了是於紅淼。我和老范異口同聲的說:“於紅淼啊於紅淼,你是比秒錶都快啊!”接下來我們幾個老同學又聊了一會,在一起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飯。

   出門時看見牆上有一首詩“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這首詩也正是表達出了我們的思鄉情啊!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