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好似河中水,只能流去不留回。彈指一揮間,二十年過去了,我終於能從百忙之中抽出兩天的時間回朝思暮想的家鄉看看了。雖然我去過許多比家鄉美得多的地方,但都缺少家鄉的溫馨與恬靜。  

  一下飛機,我趕忙投進了久違的家鄉的懷抱,盡情領略着家鄉這二十年來發生的巨大變化,我定睛一看,眼前的景象讓我大吃一驚。  

  馬路上全部鋪着理石地板,這難道不怕被壓壞嗎?當我正疑惑不解的時候,一個小孩子站在了我的身邊,說道:“阿姨,你是不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用理石地板鋪馬路?其實,現在的車都非常輕,只有4千克,輪胎也是用使用新發明的硬海綿製成,絕對不會對馬路造成任何損傷,所以,根本不用擔心馬路被壓壞。”我摸摸他的頭說:“小朋友,謝謝你,再見!”我向他揮揮手,轉身向市政廣場走去。  

  說起市政廣場,情不自禁地勾起了我對兒時的回憶……  

  小時候的一天,我和朋友一起在廣場盪鞦韆,突然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我便想回家,她說:“要不咱再玩會兒,說不定待會兒雨就不下了。”我一想,也是,就又玩起來,一會兒,雨果然不下了,我想:一定是神的指示。現在一想,那時的思想真有趣。  

  走到廣場,哇,這,這是廣場?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中間是音樂噴泉,噴泉每噴上來一次都閃爍這耀眼的五個大字:我愛你,文水!很引人注目。噴泉兩旁是五顏六色的花,它們還向人們招枝問好呢!花上面飛着彩色蝴蝶,好一幅美麗的圖畫。  

  市中心的高樓大廈鱗次櫛比,每棟樓都有六七十層,可謂是直衝雲霄,有高級保護系統,抗十二級地震呢!  

  現在的家鄉在我眼前,以前的家鄉在我心裡,我愛我的家鄉,我要為建設家鄉,改變家鄉面貌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