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回故鄉

  二十年前,因為環境污染,整個城市烏煙瘴氣,我只好離開繁華的城市。到偏僻的鄉下生活。

  都二十年了,對故鄉還是挺懷念的。戴上防毒面罩,裝上氧氣瓶,一切準備就序,我開着汽車,向故鄉駛去。

  不料剛走到城外就被一個頭上頂着太陽能電板的機器人攔下。“此物品高度污染環境,立即送往‘改裝廠’,改裝成‘樹型車’。新來的小姐,讓我帶您去參觀一下城市吧!”

  樹型車?我聽得一頭霧水,只好帶着幾分好奇心跟隨它參觀城市。

  “我是一個‘太陽能環保機器人’,專門負責巡邏和城市的清潔。”它作了個自我介紹。我看到它,不禁想回到故鄉生活。

  一輛輛車在瀝青路上疾馳。雖然快,但無聲無息,沒有從“尾巴”里排出黑煙。“這是幾年來最大的發明---樹型車。”我豁然開朗。“在公路上有着飛一般的速度,靠二氧化碳轉化為動能,排出的卻是新鮮空氣。車輪柔軟而安全,行駛起來悄然無聲。”哦,不錯的車,真不愧是“樹的兄弟”!

  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璧南河,這裡已不再像以前那樣臭氣熏天了:河水清澈見底,在微風中。河面波光粼粼,魚兒在水中歡快地嬉戲。許多老人在綠樹成蔭的河岸鍛煉身體。城市生活也變得愜意起來。

  “人們現在視環保如上帝。不惜一切代價拯救璧南河……”

  “別說了!”我打斷它的話,“我決定---馬上搬家!”

  其實,我內心真正嚮往的不是一個烏煙瘴氣世界,而是一個人人都保護環境,幸福美好的世界呀!

  (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