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2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闊別了二十年之久的故鄉,依然讓我魂牽夢繞。今天,我終於有機會回故鄉了!

  近了,近了!故鄉就要到了!我已經聞到了故鄉泥土的芬芳,聞到了故鄉甜甜的果香,聞到了故鄉清泉的甜美。可車頭一轉,映入眼帘的不是我夢中的家園景象,而是在成片果園邊多了幢幢廠房。可我又分明看到了那矗立村頭的雷公的塑像——開創中國瓷器先河的雷公的塑像,守望故鄉世代人的雷公的塑像。

  前來接我的堂弟告訴我,村裡現在不單單生產蘋果,已經是果業基地了,實現了果業生產加工產銷一條龍,既生產蘋果,又對蘋果進行深加工,還成立了果業研究所,研究蘋果的栽培與加工,研究所里還有不少大學生和研究生呢。

  車在一棟大樓前停下了,我下車環顧四周,高樓大廈,綠樹紅花,噴泉雕塑,就是沒有以前連成排相對的獨家院,也不見當年那古老的東西城門,更不見自由散步的雞鴨狗豬。堂弟見我又在發愣,就告訴我說,現在為了節省土地,實行了集體農莊,大家都住進高樓了。

  我跟隨堂弟走進他家,呵!他家的擺設裝扮與城裡沒有兩樣,各種現代化、時尚化的傢具俱全。我還沒有坐定呢,就聽見一陣熟悉而親切的喊聲,原來是幾個大叔大嬸來看我了!她們拉着我的手問長問短,歲月在他們的身上似乎沒有再留下痕迹,還是二十年前的模樣,只是穿着講究了 ,臉上自信幸福了,也許是生活質量提高的緣故吧。弟媳拿出果汁,是“雷公”牌的,不用說,一定是村裡果業公司的產品,我急忙打開喝了一口,一下子爽到心裡去了!還有礦泉水,也是“雷公”牌的,我有些納悶,以前的鄰居大嬸笑呵呵地說:“這是咱雷公礦泉水公司的產品,絕對的綠色食品。”獅子叔搶過話頭:“你還記得咱們的水泉子溝嗎?那溝里冒出的泉水可是個寶啊!專家說它裡邊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瞧我這身板,就是喝它喝的。”說罷,“哈哈”一笑,還把胸膛拍了幾下。

  村西頭的大娘拉着我的手給我叨啰:“女子,你還不知道吧,咱們這裡還是旅遊景區呢。明兒大嬸領你逛逛。”我笑着說:“別人來看雷公像還是參拜娘娘廟阿?”我現在還記得當年村民寧肯捐錢修廟,也不願出資建校的事。大娘嗔怪道:“看你這女子,還提那老皇曆。咱們這裡是瓷器始祖的故里,是古文化的發祥地,我們的泉子溝有那永不停歇的泉源,還有那沒底的黑虎灘,險峻的石頭溝……”

  吃着家鄉的紅蘋果,喝着家鄉的清泉水,聽着家鄉的家常話,我心裡在不停地說:“人是故鄉親,月是故鄉明。”家鄉在變,但永遠不變的是那鄉音鄉韻鄉情阿!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