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現在已經是2030年了,我已經是一名出口成章的作家,在北京工作。今天我休息,打算回家鄉一趟,因為我已經有10多年沒回家鄉了。

  我開着自己的環保車來到家鄉。一下車,我眼前一亮,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還是我的家鄉公營子嗎?因為它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前,那道路塵土飛揚,道路兩旁光禿禿的,什麼也沒有。而且空氣污染嚴重。現在,道路平坦、寬闊、筆直、而且非常乾淨;道路兩旁栽着一排排翠綠的垂柳,在微風中柳條向我招手致意。垂柳下有綠油油的草坪,被修剪成“草”字形。花壇里百花齊放,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淡的花香,讓人心曠神怡。在微風中,花朵微笑着對我說:“大作家您好,歡迎來到公營子。”路旁,一座座高樓大廈展現在我的眼前。我想,家鄉竟有如此大的變化,真讓人歡欣鼓舞呀!

  我又開車來到學校,剛下車,我看有一個機器人在對我笑。他熱情的對我笑,他熱情的說:“你好,孫櫻菲作家,我是門衛導航員,很高興為你服務。”我很奇怪,“咦,你怎麼知道我是誰呢?”機器人說;“我身體里有個機芯,能識別和本校有關的人員的身份”原來如此,機器人又說,我身上有一個紅色按鈕,只要一按就能帶你去各個班級里。機器人領我參觀了圖書室。電子備課室等場所。

  我站在學校的正中心,看見了一座座奇形怪狀的大樓,班級的那個樓是一本展開的書,“書”上有一個“箭頭”正好指向旁邊“檯燈”的梯樓,“檯燈”是電子備課室。左邊的食堂是蘋果型的。食堂里還有一種飯叫“高級營養壓縮餅乾”。各種各樣的味道應有盡有。

  我們又來到教室,發現教師里沒有黑板和粉筆,每個同學手裡都有一台筆記本電腦,上面會有老師給你講課,你想聽什麼課就點什麼課,老師們在電子備課室里指揮着。老師講完課後還會自動彈出一個作業單,你任意選一個作業在電腦上完成。老師會在你的作業上判分。

  看着眼前的變化,我祝願以後的家鄉會更美好。

  遼寧省朝陽市喀左縣公營子鎮大垤卜村中心小學五年級:孫櫻菲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