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回故鄉 

 看看秋天的落葉一片一片的從枝頭飄落,不禁思念起故鄉來,真是“落葉他鄉樹,寒燈獨夜人”啊!二十年過去了,我現在已是一名小有名氣的時裝設計師了,因為平時工作忙,一直沒時間回故鄉看看,每年過年爸爸媽媽都會回到故鄉,真羨慕他們能回故鄉,真好!看看我,呆在辦公室里,和同事們一起過年了,好不容易等到“十一”長假,公司才肯“放過我”,終於可以回故鄉看看了。 

 剛下飛機,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巨大的國際機場,屹立在我的眼前,再往左一看,喲!多年不見的同學、朋友,他們來接我來了,不一會兒,我們坐上了汽車,我問:“咦?這車怎麼不排尾氣啊?”“哈哈,這你就不知道了吧,這車可是我發明的低碳太陽能汽車,它使用太陽能發動的,不用汽油。”一位同學驕傲地說,我接着問“那加油站不就破產了嗎?”“哈哈哈…… ”話音剛落,同學們都捂着肚子大笑,有的還笑出了眼淚,我又問:“別笑了,告訴我,着國際機場是什麼時候建的?”“這國際機場可是我的傑作,去年才剛剛建好的呢!”一名同學激動的向我們介紹着。 

 回到賓館,吃完飯,同學們都說要帶我去街上看看。走在街上,隨處可見的是一個個外新奇特的機器人拿着清潔工具打掃衛生,我又問:“咦?這是怎麼一回事,難道清潔工都罷工了嗎?”大家都哈哈大笑:“你OUT了,這都2030年了,還需要清潔工?哈哈哈哈哈……”看來我真的OUT了。 

 接着,同學們對我說:“帶你去個神秘的地方。”我撓撓腦袋,問:“什麼地方啊,這麼神神秘秘的。”而同學們只是神秘一笑,說:“去了你就知道了唄!” 

 一會兒,我們來到了江濱公園,剛跨進公園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接着一片的的草地,中間的一條草地直通沙溪河,草地上的朵朵野花綻開“笑臉”,好像在說:“歡迎你們來,歡迎你們來!” 

我們走到一棵大榕樹下,樹下有一個下象棋的石桌和石凳,我們運氣真好,正好,有人在下棋,在旁觀站的人很多,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擠進去看的呢!下棋的是一個機器人和一個老爺爺,“將軍”呀,機器人把老爺爺給打敗了,果然是機器人的棋技更勝一籌,“唉,我已經輸了兩局了,沒事,再來。”老爺爺還不放棄。 

“叮叮叮,咚咚咚……”咦?是從哪兒傳來這麼悅耳的聲音?我探尋着聲音的源頭,一會兒,一個巨大的音樂噴泉佔據了我的視線,我被驚呆了,噴泉的水柱有高有低,還能不時的變換色彩,而且還能散發出淡淡的幽香,“Oh!my god!這美妙的聲音竟然是從這個音樂噴泉發出的,太神奇了!”我不禁驚嘆道。 

我接着走,走到了小路的盡頭,看見人們竟然在沙溪河裡喝水,我的天吶!二十年前,那條黑漆漆的河水,煥然一新,搖身一變,成了乾淨的河水,清澈見底,還能看見江底的沙石和一條條小魚有力的擺動的身子在河裡游來游去,真是難以相信,我找到一個正在喝水的小女孩,問她:“小妹妹,你們怎麼在河裡喝水呀?”“天哪,竟然還有人不知道沙溪河被過慮的事?前幾年,國家派人來過濾沙溪河的水,現在,大家也不往河裡扔垃圾了,河裡可乾淨了,不僅可以喝水,夏天,還能在規定範圍內游泳呢!而且有時游泳還能住到小魚小蝦哩!”小妹妹驕傲的說。“那可真好!”我羨慕的說。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一轉眼,一天過去了,我的“故鄉一日行”也結束了,第二天,我依依不捨的坐上飛機,望着越來越小的故鄉,我的臉頰劃過了一道又一道的淚痕,啊!三明,我的故鄉,那家鄉的落葉,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再見?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