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遊覽胡里山炮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覽胡里山炮台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胡里山炮台

   到廈門的第三天,我們一起來到了歷史悠久的胡里山炮台。

   聽說它還有一個名字,叫作“榮光寶藏博物院”。胡里山炮台位於廈門島南部胡里山海濱,始建於清光緒十七年(公元1861年)歷時五年完成。炮台是由蠟像館、彈藥庫、古炮台等部分組成。東西炮台裝備兩門主炮,炮身長13.96米,重60噸,口徑28厘米,膛線84條,最大射程10460米,據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古炮王,還有一門炮是世界上最小的一門炮,是葡萄牙人於十三世紀製作的,長11厘米,重0.22公斤,直徑2.4厘米。

   當你踏上古炮遺址,炮王那高大的炮口直指蒼穹,彷彿在向我們講述着那段不同尋常抗擊侵略的歷史,據史料記載,曾在1900年8月,1937年9月3日,和1937年10月26日三次擊退了日本侵略者的進攻。其中,在1937年9月3 日的抗日登陸站中,擊沉日本一艘驅逐艦 ,當時在國內外產生過巨大的反響。

   通過參觀胡里山炮台使我懂得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豐富知識,長大以後把我們國家建設得更加強大。

指導老師:張鳳翠

您正在瀏覽: 遊覽胡里山炮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覽胡里山炮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