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固執”的修鞋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固執”的修鞋匠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水泥板火燙火燙的,好像要彌補冬天的不足,我的鞋壞了,要去補鞋。剛一出家門,一股熱浪向我襲來,我硬着頭皮沖了出去。 

  我照着媽媽給我說的地址,找了好長時間終於在樹蔭下找到了一個修鞋攤。補鞋的是個老爺爺,大約60多歲,歲月染白了他的頭髮,臉黝黑黝黑的,皺紋像蜘蛛網一樣布在他的臉上,身上的衣服顯的有點陳舊,腰上系著一塊油布。我走上前把鞋遞了過去,老爺爺接過鞋,瞟了我一眼說:“小朋友,旁邊坐會吧。”說著就嫻熟地修起鞋來。我就在旁邊的長凳上坐了下來,不經意地發現老爺爺的另外一條褲腿空蕩蕩的,我好奇地多看了幾眼,才發現樹旁邊還放着一個拐杖,我頓時恍然大悟,心裡那一股憐憫之意油然而生。 

  老爺爺的手長滿了老繭,手指又粗又黑,可修起鞋來是那麼的敏捷,那麼的迅速。只見他把鞋子翻了個面,放在鐵質的鞋架上,又拿起旁邊的碎皮,按在鞋底的裂縫上,另一隻手轉起機器上的把手,那機器上的針像小雞啄米似的縫補起來,不一會就已經縫上了好幾圈,然後他又用剪刀剪去多餘的邊,再撫平鞋底就大功告成了。老爺爺舉起鞋,仔細端詳了一番,露出滿意的笑容,才遞給我,“兩塊錢。”老爺爺略帶沙啞的聲音說。我連忙從口袋裡掏出10塊錢,怯怯的說:“不用找了。”只見老爺爺一臉嚴肅,鄭重其事地說:“兩塊就兩塊。”說著,就從黑不溜秋的包里掏出一疊整齊的錢,輕輕的數出聲來:“一塊,一塊五,三塊,五塊………。”數着,就把那八塊錢遞給我,頓時,憐憫之心已蕩然無存,一股敬佩之情湧上心頭。 

  我敬佩老爺爺樸實的生活,敬佩他自食其力的精神,更敬佩他堅韌不拔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固執”的修鞋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固執”的修鞋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