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可思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思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變化快呀變化快,現在連人都可以上天了,真是想不到哇!”爺爺時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可我覺得真正趕得上時代變化的還是我的鄰居,她的前後變化才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說到我的鄰居商阿姨,可厲害呢!不信!我帶你去見識見識。有一次,媽媽讓我去打掃樓道,鄰居家門口有一隻小狗,我不小心把灰塵揚到小狗的臉上,小狗生氣地朝我吼了幾聲,嚇得我往後退了幾步,只聽“砰”的一聲,我扭頭一看,原來我一不小心把阿姨放在門口的瓶子打碎了,阿姨一聽見打碎東西的聲音,連忙跑出來,皺着的眉頭,擰成了一團,兇巴巴地大叫:“你幹嘛打碎我家瓶子?”我聽了,戰戰兢兢地回答:“小狗……小狗想咬我!”“想咬你就跑唄!狗還拴着呢!”阿姨越來越凶了。這時,媽媽出來了,我趕緊躲到媽媽的身後,不一會兒,就聽見媽媽與阿姨吵架的聲音……聽媽媽說,阿姨以前經常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便與別人斤斤計較,大家也都不太喜歡她。 

  從此,我一見到阿姨便提心弔膽,總躲着她,還告訴妹妹與其它鄰居家小孩,不要去招惹她。可就在前不久,有一件事令我徹底地改變了對她的看法。 

那一天,我放學后,一回到家門口,按了幾下門鈴,沒人搭理,再看一下門口也不見媽媽的鞋。原來媽媽不在家呢!正在這時,那個阿姨回來了,見我在門口很着急,便和聲和氣地問我:“你媽媽是不是不在家,進不了門?”我愣了一下,獃獃地點了點頭。咦?這還是以前那個兇巴巴的阿姨嗎?說話聲音這麼好聽,那麼和藹可親!不會是我看錯了吧?沒錯啊!太奇怪了?正當我一頭霧水時,阿姨便拉着我去她家,她讓我坐在椅子上,見我滿頭大汗,就遞過來一條濕毛巾讓我擦汗,還給我倒了一杯冰鎮綠豆湯,還問我要不要吃水果,好奇怪呀! 

  終於等到媽媽回來了,我告別阿姨。一到家,我就把今天發生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是因為前一段時間,阿姨家遭了小偷,在危急當中,是周圍的鄰居幫了她,將小偷扭送到派出所,使她免受了損失,讓她懂得了‘遠親不如近鄰’的道理。”我聽了恍然大悟。 

  阿姨的變化是可喜的,我們也應該牢牢記住“遠親不如近鄰”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不可思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思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