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教我煮正宗老友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教我煮正宗老友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自小喜歡吃老友面的。喜歡那種酸、辣、燙的味道 

每次一到中午放學回到家,就自己煮,可是自己煮的比外面的還要難吃,有時候還想嘔吐,唉!有的時候還翻來覆去地想到的還有什麼作料沒有放呢? 

星期天的早上,媽媽從市場里買來了一袋酸筍、一包面和一些豆豉。 

媽媽和顏悅色地說:“嘉祺,我來教你煮老友面好嗎?” 

“真的嗎?我有點不相信媽媽煮的老友面會比我好吃!”我半信半疑地問媽媽。 

“當然啊!我要讓你嘗嘗正宗老友面!”媽媽神采飛揚,胸有成竹。 

過了一會兒,只見媽媽刷了刷炒鍋,放在電磁爐上。接着,把大蒜剝了皮,豆豉洗乾淨,把瘦肉和西紅柿也剁碎,加了鹽,生粉、姜、油、雞精等各種配料。 

 接着,媽媽讓我親自把油倒人了熱鍋,一會,鍋冒起了一陣青煙,我在媽媽的指導下,把各種配料倒入了鍋內,並飛快地翻炒起來,頓時,整個廚房升起了一股香辣的味道,令人食慾大增。 

“快!加一碗清水!”媽媽突然大叫起來。 

我接了一碗水,放人了鍋里。 

“加米醋,再加一點鹽,還有醬油。”媽媽在旁邊做總指揮。 

  我心裡想:加米醋?為什麼呢?我不解地問:“媽媽,為什麼要放,”我摸一下腦袋,接着問:“米醋呢?”媽媽心平氣和地說:“因為放了米醋味道才好吃,如果不放味道就不好吃了。”“哦,原來是這樣啊!怪不得我自己煮的真難吃呀!” 

接着,媽媽又讓我加…… 

過了大概15幾分鐘后,當我把老友面盛上桌的時候,我品嘗了一口后,真是太好吃了。我不得不承認媽媽做得比我還要好吃!

您正在瀏覽: 媽媽教我煮正宗老友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教我煮正宗老友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