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不可思議的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天,我去外婆家玩。

  到了中午,外婆讓我洗米,我仔細一看,米裡面生出很多白色的小蟲子,於是我就先把米里的小肉蟲捉出來。我邊捉邊數着”:一隻,兩隻,三隻……。”突然,妹妹拿了一個帶蓋的小塑料盒對我劈頭打來,我躲閃不及,被打了一下。我凝視着這個小塑料盒,靈機一動:把肉蟲和螞蟻一起放在盒子里,是肉蟲咬螞蟻呢,還是螞蟻吃肉蟲呢?

  我捉了三隻肉蟲和十多隻螞蟻,把它們一同放在盒子里,蓋上蓋子,默不作聲地看着。只見十幾隻螞蟻向肉蟲爬去,肉蟲也向螞蟻挪去,看樣子要有一場大戰了。誰知,結果出乎我的意料,它們在一起對望着,似乎在悄悄地說著什麼,過了一會兒,螞蟻和肉蟲一起向上爬,小蓋子被它們移動了一點。我站在那兒看出了神,情不自禁地佩服螞蟻和肉蟲,它們竟懂得互惠互助。

  真是”人心齊,泰山移”,螞蟻和肉蟲是微不足道的,但它們互相幫助,力量卻很大。人如果也能像這樣團結一致,還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呢?

  五年級:91388305

您正在瀏覽: 一件不可思議的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