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可思議”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思議”老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不可思議”老師 

  語文老師長得高挑,她有着一頭烏黑的秀髮,大大的眼睛,一排整齊的劉海像珠簾一般垂下。因為她是個會讓學生學習勞逸結合的“不可思議”老師,所以同學們很喜歡她。 

  那天,在枯燥的午自習后,袁老師笑容可掬地走進班級。她的到來,就似一陣和煦的春風,不僅使我們涼爽,更使我們舒服。這時,同學們的目光從原來的迷惘變得炯炯有神。因為我們都知道,她會使我們學習覺得很輕鬆。 

  袁老師走到講台前面,不動聲色地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我準備讓你們猜個謎語,叫‘熱腦活動’。”聽完這話,同學們的眼睛此時更顯光暉,眼裡透出的熱情的火光就要把袁老師聚焦起來了! 

  見我們這麼興奮,袁老師笑了笑。隨後,她便在黑板上寫下了謎語“book11”。此字一出,教室里馬上沸騰起來了:同學們有的正和同桌展開熱烈的討論,有的則獨個兒抓耳撓腮地思考,有的迫不及待地拿出電子工具查閱了起來。 

  幾分鐘后,袁老師問:“同學們,想好謎底了嗎?” 

  這時,同學們七嘴八舌地回答起來。可是每回答一個問題,都被老師一一否決了。 

  同學們絞盡腦汁,可再也想不出什麼答案來對答了。班裡沉默了幾分鐘。一會兒后,袁老師便神秘地笑了笑說:“謎底到底是什麼呢?你們總不會讓我一邊唱着《一千年以後》一邊等你們想出來吧?”“哈哈哈”同學們都被袁老師的幽默逗笑了。個個由一副儼然小大人的臉孔一顯往日天真的笑臉。就在笑聲中,一個女同學應聲說出:“是不可思議!”過了一會,可能這位同學見袁老師眉梢一動,似乎被認可了的樣子,便再次大膽地說:“是不可思議。” 

  果然是不可思議! 

  接着,袁老師請她介紹是如何猜出謎底的:“我是多讀幾遍后想出的。‘book’的發音與‘不可’相似,而‘11’就是‘思議’了!” 

  這時,只聽見A同學說:“哎,其實我早就想到了,就是沒說!” 

  B說:“我對待事物一向採用逆向思維法,這麼順向思維的我沒有在意…(他的意思是這道題實在太簡單了)!” 

  C說:“哎!不可思議還真是不可思議啊!” 

  同學們頓時茅塞頓開。有的還強烈要求再玩一次。可是袁老師卻說:“同學們,好東西多玩了就沒有味了。但是,為了大家都不把這一次美好的經歷忘卻,回去就把它記錄下來吧!” 

  全班聽完,轟然倒下,倒下后,揚起的是一陣塵土...... 

  你看,我說的不錯吧?袁老師就是這麼一個讓我們的學習勞逸結合的“不可思議”老師。 

  蘇州市工業園區D2實驗小學 

  六(1)

  劉小茜 

  指導老師

  高斐

您正在瀏覽: “不可思議”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思議”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