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個小孩不容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個小孩不容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人總羨慕小孩無憂無慮,可是你知道嗎?其實當個小孩不容易呢。小孩在達人心目中永遠是小孩,永遠長不大。大人們什麼都要管着你,嘮叨個沒完。小孩在達人心目中永遠不懂事,大人說話的時候總不讓小孩插嘴,因為大人警覺的小孩什麼也不懂,沒有自己的主見。小孩有無數的心裡話想對家長說,卻不敢大聲地告訴家長,因為,萬一說錯了,還可能被父母大罵一頓。

  其實,小孩有思想,小孩也有自己的主見呢!

  像有一次,是我十歲的生日快到了。我開心的籌備着,我是想那天下午就把同學來,然後去遊樂場玩機動遊戲,等到了快黃昏再回到家裡開生日party,大概9點左右結束。可當我把這個計劃滿懷興奮講給媽媽聽,她聽完了卻把臉沉了下來,開始講我這個計劃的不足:“你們要去遊樂園,我和你爸爸都沒時間送你們去,如果你們自己去,那你們的安全怎麼辦?萬一出事了又改怎麼辦呢?還有派對不能開到那麼晚,9點天都很黑了,他們的父母肯嗎?再說了,太晚回家也不安全啊。”我聽了媽媽的指責,心裡很不服氣,其實我想跟她說:“媽媽,我們都已經上五年級,都已經不小了,我們完全有能力把自己照顧好。”可是,我並沒跟媽媽說,如果我跟媽媽說了,媽媽或許會發脾氣也不一定,我只能將自己的不服吞下去了。你看,當小孩也要顧及大人的感受呢!

  大人也總是覺得小孩上學,學習都很輕鬆,所以總抱怨他們的工作很辛苦,要我們體諒。可是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我們學習也蠻辛苦的。有時候學的內容難,想半天也想不出來。有時候在學校做習題做得多,回到家了也娛樂一會兒。看下課外書,聽下歌,玩會兒電腦,可那時候大人們總會說:“怎麼在玩呢?還不快去學習,多做些練習題啊!”我們也只能去學習了。其實我們是多想說一聲:不!但又怕會惹大人生氣,只能忍啦!

  我想跟父母抱怨一句:“當個小孩不容易呀!”抱怨了,趕緊跑!誰知道會有怎樣的一場暴風雨降臨。

  陽光小學五年級:何卓琳

您正在瀏覽: 當個小孩不容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個小孩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