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個小孩不容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個小孩不容易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些大人總是覺得小孩子無憂無慮,唉,其實當個小孩也不容易!

  小孩在大人眼裡永遠是小孩,永遠長不大,大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做錯也不會被小孩批評。要不就會說小孩不孝順,沒大沒小這類話,要是小孩子就不一樣了,小孩子處處受着大人的管,也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又要被大人批評、教育。 還有,在大人心中永遠不懂事,在大人說話時,只要小孩一插嘴,大人就會說:“去、去、去,一個小孩懂什麼?一邊玩去。”其實我們也明白,有時還會比大人懂得還多一些呢!

  小孩在學校里還要考高分數。每天除了一些老師布置的作業以外還有些家庭作業,比如:一課三練、達標測試、江蘇正卷,說都說不完!每次成績一出來,就圍着孩子問“分、分、分、分”,好像“分”才是他(她)們的孩子呢!只要考得不好,就要受大人的責備。

  小孩有無數的心裡話,又不敢大膽地告訴家長。萬一小孩說錯了話,父母一板臉,誰知又會有什麼樣的“暴風雨”來臨。

  當個小孩有那麼多個煩惱,就因為是小孩嗎?當個小孩有那麼多個煩惱嗎?唉!當個小孩真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當個小孩不容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個小孩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