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之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之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江滾滾東逝水,小池源頭活水來。長江飛馳,流水若萬馬奔騰,來勢凶凶,其不可擋。一瀉千里,壯觀非常,後浪推前浪,如猛虎野獸。小池清幽,泉水甘甜,細流潺潺,不絕如縷。流水寧靜淡雅,連綿不斷,泉水丁冬,賞心悅目。 

  “關關睢鳩,在河之洲”,揭開《詩經》的封面,只見一片北方的水色河光,照人眉睫;“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翻開《楚辭》的篇頁,你會看到南方的湖波江浪,浸濕了屈原的詩行。  

  先秦時代的水流,流過漢魏六朝,流過多少詩人的篇章,在宋詞中也波光瀲灧,浪花飛揚。 

  謝逸在《鷓鴣天》中就曾寫道:“愁滿眼,水連天。香箋小字倩誰傳?梅黃楚岸垂垂雨,草碧吳江淡淡煙。”水之悠長,好像愛情之天長地久,水之曲折,有如愛情之好事多磨,水之深廣,彷彿愛情的深沉廣遠,水之洶湧,似若愛情的起伏波瀾。水與愛情真是一水牽情萬里長。 

  柳永在《八聲甘州》中道“唯有長江水,無語東流”,漂泊浪子的思鄉之情躍然紙上,大浪拍痛了他的鄉愁,衝擊着他的心靈。 

  蘇軾《浣溪紗.游蘄水清泉寺》中“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鸝”,感慨人生苦短,壯志難酬,人生有限,宇宙無窮。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滾滾長江,一去不復返,流水依舊人依舊? 

  水永遠是水,它流淌着,在鵝卵石上滑過、流過,水不僅僅是水,其蘊涵的是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美麗動人的傳說。它,從古到今,生生不息,流淌着,繁衍着,串聯起千千萬萬個回憶……

您正在瀏覽: 水之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