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之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之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的聲音是多種多樣的。我最喜歡的要數滴水、雨水、河水、瀑布。

  滴水的聲音是清脆的,“叮——咚——”,這是水滴落在石頭上的聲音。落在石頭上的水滴濺起一朵又一朵水花。滴水彷彿是一顆神奇的種子,石頭就是水花需要的“土壤”。就這樣,種出了一朵朵純潔清澈的水花,而水花綻放后立刻就消失了。也許這就是它的生命歷程吧!“叮——咚——”,啊!這悅耳的聲音啊!純純的水花啊!我永遠也忘不了。

  雨水的聲音並不亞於滴水。風雲雷電過後,雨猶如一位嫻靜的姑娘,緩緩走來。這雨的音韻是多變的,她把草葉當作琴鍵,手指在草葉上敲擊,“沙啦——沙啦”。雖然只有這一種聲音,但是這聲音很乾凈,很好聽。雨水落在小河裡,“咚——咚”一聲很小,可是聽得很清楚。就像是姑娘拿着小錘,敲着一個精緻嬌小的鼓。雨水調皮的蹦到我的小傘上,“嗒——嗒——”一個接着一個,奏成了一首歌謠。雨啊,蕩滌了我的心靈,洗去了我心中的塵埃。

  河水是個喜怒無常的人。有時候它波光粼粼,平靜的讓大家以為它是一面鏡子,能照出人們的內心。可忽然間它就生氣了,雖不如海水般那麼厲害,卻也怒氣十足。它翻滾着、跳躍着、碰撞着,發出怒吼,風也幫襯着它。它越來越生氣,“嘩——”,大喝一聲,瘋狂的沖向河岸。可是它太低了,轉眼就掉落回河面。於是它就如輸紅了眼的賭徒,“嘩——嘩——嘩——咚——”,不甘心的胡亂竄跳着。漸漸,精疲力竭的它平靜下來了。“呼——”我長吁了一口氣,警告自己千萬別惹它。

  瀑布的歌喉十分響亮,它從山上一路狂奔,繼而急不可耐的一躍,“咚——”!震耳欲聾,響徹整個山谷。而瀑布在碧潭上跳躍的聲音則是“嘩嘩”的十分有氣勢。好像一個大汗淋漓的孩童,極其渴望冰涼的水潭嬉戲一樣。你聽,瀑布的聲音洪亮悠長,它一點也不吝嗇自己的歌喉。它盡情的唱着、唱着。

  水的聲音有很多很多,你喜歡哪一種呢?

  六年級:暗月紫姬

您正在瀏覽: 水之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