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飛衝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飛衝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飛衝天 標籤:一飛衝天作文 牛氣衝天作文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名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自己的名字可能會改變一個人平凡的一生,我們都在向名字所表達的境界去努力,去擁有這個名字應有的價值。 

  ——題記 

  我的名字,王一飛。爸爸媽媽希望我一飛衝天,在《史記·滑稽列傳》中出現過這樣一句話:“此鳥不飛則已,一飛衝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一飛,多麼大方而又意義高深的名字,從小時候起,我就在實現“一飛”它應有的價值。 

  依稀記得小時候兩歲多時,媽媽一字一句的教我背唐詩。“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當我熟練地背出第一首詩時,我白嫩的小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從那以後,我喜歡上了背詩,每天都要媽媽教我背幾首唐詩。就這樣,直到五歲,我已經背誦了三百多首古詩。小時候的我,天真的想:我已經達到了一飛衝天的第一步,我已經開始起飛了。 

  然而步入小學,我感覺到了學習的壓力,我的對手一個接一個的湧來,因此我對學習產生了一股小小的恐懼感,性格變得唯唯諾諾。看我每天悶悶不樂,媽媽似乎找到了我的煩惱。媽媽告訴我:“學習就是一場有趣的遊戲,你要好好享受學習為你帶來的樂趣。一飛衝天,努力衝上雲端才是你的目標。”是啊,衝上雲霄才是我最終的目標,我怎麼能被學習上這點小困難打倒呢?從那以後,媽媽開始給我講故事,我歡樂的在書的海洋遨遊。每當我纏着媽媽要聽故事時,媽媽總會從書堆里挑出一本童話書,慢慢講述那些發生在書本里的美好故事,在媽媽輕柔的讀書聲中,我認識了美麗堅強的小美人魚,善良勇敢的拇指姑娘,溫柔沉靜的海的女兒……一切美好的東西都在我面前展開,那書本彷彿被賦予了魔力,擁有強大的吸引力,把我引入一個神奇的世界。那時候,書堆便成了我最嚮往的地方,媽媽的朗誦也是我每日必不可少的享受。 

  開始媽媽每給我講一個故事,都會告訴我這個故事所含的道理,隨着我理解力的提高,我自己也能慢慢悟出故事的含義了。媽媽告訴我,這,就是學習。 

  我忽然感覺到學習竟是如此的快樂。從此,我對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學習成績也提高了很多,我漸漸在同學們當中脫穎而出,同學們也開始樂意與我做朋友,我逐漸變得活潑開朗起來。因為我不懈的努力,我不僅得到同學們的認可,還贏得了老師源源不斷的讚賞。 

  我覺得,我飛得越來越高了! 

  一飛衝天!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我一定會飛到天空的最頂端!儘管這段飛行路程是那麼的遙遠,但我那顆執着的心永遠不會變!王一飛,這個響亮的名字,我一定會讓它擁有它的價值,讓它閃閃發光

您正在瀏覽: 一飛衝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飛衝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