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座右銘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座右銘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把它作為座右銘,時刻激發自己。

  記得那時我才讀三年級,由於數學成績好,我被選去參加數學競賽,對此我又驚又喜。參賽的人很多,我從沒見過這種場面,我緊張極了,精力一直不能集中。成績出來了,不是很理想。我很失望地把競賽結果告訴了爸爸媽媽。媽媽對我說:“孩子,不要喪氣,‘失敗是成功之母’嘛,你應該找出失敗的原因。”聽了媽媽的話,我深受啟發,靜下心來回憶競賽的經過。在競賽的時候,我十分緊張,生怕時間不夠用,這種緊張的心情使我的腦子變得遲鈍,有很多東西反應不過來。我找到了失敗的原因,在以後的各種競賽中,我都時刻提醒自己:“不要緊張,要沉默。”

  雖然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過許許多多的失敗,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也還會有失敗,但是我的座右銘——“失敗是成功之母”將永遠給我啟示,激勵我攀登成功的高峰。

  五年級:王一晗

您正在瀏覽: 座右銘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座右銘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