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衝天炮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衝天炮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的時候,我們常常會燃放煙花爆竹。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衝天炮了,每次我看見它一飛衝天,心中就充滿困惑:它是怎麼飛上天的呢?

  後來,我仔細觀察后發現,每當燃放它時,衝天炮就會在飛上天空的同時會把它尾部的那一小塊石灰留在地面上。這時,我更不解了:難道就是這一小塊石灰把它送上天的?回家后,我在家上網查資料后才明白,當引線點燃火藥后,產生的氣體會把尾部的石灰頂開,同時產生一種“反推動力”,把衝天炮升上天。

  由衝天炮人們又發明了載人火箭。前蘇聯的齊奧爾科夫斯基從小失去聽覺,但他喜歡自己動腦,給自己做玩具。一天,他從一本上看到了有關衝天炮的介紹,就找來衝天炮來玩。他看着衝天炮直衝雲霄,就想,如果把衝天炮做得更大一些,讓人坐在裡面,不就可以飛上太空了嗎?

  經過多年的研究,1903年他提出了製造大型火箭的設想。這種火箭由燃料罐、氧氣罐,混合器以及噴頭構成,其原理為:混合器吧燃料和氧氣混合後點燃,火焰和燃燒形成的氣體從噴嘴噴出,形成一股巨大的反推動力,與衝天炮的原理完全一樣。後來,這個理論又被不斷完善,形成多級火箭理論。他本人也被後人尊稱為“現代宇宙天文學之父”。而且迄今為止,火箭是唯一可以讓人類擺脫地球引力,飛上太空的工具。

  過年時,大家都喜歡燃放煙花爆竹,以增添喜慶色彩。不過,可一定要小心啊!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小學六年級:姚元元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衝天炮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衝天炮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