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我漳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漳州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漳州市位於福建省東南部,地處東經117°-118°、北緯23.8°-25°之間,東瀕台灣海峽,與廈門隔海相望,東北與泉州接壤,西北與龍岩相接,西南與廣東的汕頭毗鄰。全市總面積1.26萬平方公里,總人口450萬,絕大多數為漢族,也有畲族、高山族等21個少數民族。漳州是著名的僑鄉和台灣祖居地,旅居海外的華僑、港澳同胞有70萬人,台灣人口中1/3的人祖籍是漳州,是僑、台胞尋根謁祖的府地。 

  漳州具有悠久的歷史。唐高宗總章(668-670年)年間,閩粵一帶少數民族常連結一起反抗唐王朝。至儀鳳(676-679年)年間,高宗詔令玉鈴衛翌府左郎將歸德將軍陳政,率府兵二千多入閩,並統領嶺南行軍奮力征戰。陳政死後,其子陳元光繼承父志,率領其眾,平定了閩粵邊境,在雲霄縣的漳水之北且耕且。唐垂拱二年(公元686年),陳元光經奏准在泉、潮二州之間設置一州,州治最初設在雲霄縣的西林,因旁有一水叫"漳江",所以叫"漳州"。 

  重視教育向來是漳州區域文化的重要特徵。早在1300多年前建州伊始,這裡便創立了中國最早的書院之一——松州書院。宋元明清,漳州的芝山、龍江、南溪、觀瀾、東皋、五儒、丹詔、石屏等書院聞名遐爾。厚實的教育文化土壤孕育出許許多多的鴻儒碩士:陳淳、黃道周、藍鼎元、蔡新、許地山、林語堂、趙以成……如群星璀燦、英華繽紛。 

  漳州是新興的工業城市,已初步建成了以名、優、特產品為依託,以鄉鎮企業為基礎,具有地方特色的輕型工業體系。全市主要工業生產行業有紡織、機械、電子、食品、包裝、建材、制罐、醫藥等15個門類,產品1000多種。確立了食品、機械、電子、電力四大支柱產業和建材、旅遊兩個重點產業,工業化進程正在快速推進。 

  漳州物產富饒,素有"花果之城"、"魚米之鄉"的美稱。這裡盛產"六大名果":蘆柑、荔枝、香蕉、龍眼、柚子、菠蘿;"三大名花":水仙花、茶花、蘭花;以及對蝦、石斑魚、鮑魚、龍蝦、紅?、扇貝、牡蠣、泥蚶、魷魚等海珍品。天香麗質的水仙花、"國寶神葯"片仔癀和"國貨之光"八寶印泥,被譽為"漳州三寶",名揚海外。木偶雕刻、珍貝漆畫、九龍璧玉雕等旅遊工藝品深受中外遊客的喜愛。

您正在瀏覽: 愛我漳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漳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