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東周列國的故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周列國的故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東周列國的故事》是著名的通俗小說家馬在淮創作的一部小說。 

  春秋戰國時期是我國歷史上一個既混亂又精彩的時期,奴隸制社會開始瓦解,新的封建社會制度開始形成。西周滅亡后,代之而起的東周沒有約束力,各地諸侯稱霸一方,經長達數百年的連綿不斷的兼并戰爭,形成許多國家,春秋五霸、戰國七雄先後登上歷史舞台,演出各種精彩緊張的歷史故事。舞台上,有傾國傾城的美人,有力能拔鼎的壯士,有精於兵法的將軍,有心懷叵測的奸人,當然還有很多或昏庸無能,或精明強幹的君主。眾多的人物一起組成了書中絢麗的場面。 

  書中有許多個性不同的人物,最讓我敬佩的人是勾踐。他在越國輔佐君主。一次,吳國為了報以前越國侵犯的仇,發兵伐越,結果大敗,後來吳國君主死後。波的兒.夫差即位為吳王。他打敗越國后,越國勾踐求饒,吳國答應了。於是,勾踐到了吳國養馬,而且整天穿着童僕的衣服,天天斬草料喂馬,還親舔過夫差的大便,夫差見勾踐如此忠心於他,就放鬆了對他的警惕。其實,他每天都要卧薪嘗膽,不忘國恥。就這樣,20年後,文種訓練的越國精兵終於滅了吳國。他那種短時忍辱,最後報仇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假如我們因為一時的衝動而導致結果不堪設想時就晚了。 

  願大家不因小失大。

您正在瀏覽: 《東周列國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周列國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