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看過的書有許多許多,雖然每一本書都非常好看;但是,每本書給我的印象不是最深刻的,而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卻是那本名叫《沒有秘密長不大》的書。這本書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她就是陽光姐姐伍美珍寫的。

  這本書主要是講了:故事中的主人公張曉偉是一個“單翼天使”,由於很小的時候沒有得到過父愛,心中缺乏着安全感,所以有時候他非常害怕自己的媽媽也會離開他。然而在學校里的時候,他是一位學習尖子,是大家公認的好學生,但是,他卻與別的男同學不一樣,性格也有些內向,總是喜歡獨來獨往的,下課時,別人在歡樂,他卻在座位看書……

  在一次“認親大會”上,張曉偉認識了自己的表弟朱子同,並與他成為了好朋友。然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讓張曉偉住進了朱子同的家,當相處久了時,張小偉漸漸發現了朱子同非常愛玩遊戲和與班長談戀愛等其他不良現象。

  有一次,“遊戲狂”朱子同的同學狐狸,大頭馬,八爪魚……將同學邀請到了家裡。與張小偉玩“魚兒撲食”的遊戲,張小偉推薦給了班裡的同學,令同學們和老師重新對張小偉新的認識以及讚賞,令張小偉高興不已……並且在他與朱子同的友情下的中間藏有許許多多的秘密,如早戀,沉迷網絡遊戲等其他秘密,令張小偉在這些秘密當中得到了教訓以及在成長中的一小部分,……

  讀完這本書時,我在心中有着許多的感嘆。着名教育專家孫雲曉先生說“沒有秘密的孩子長不大”是啊!如果我們大家心中都沒有秘密的話,就等於失去了我們孩子成長的一部分。當心中有了秘密時,我們可以把秘密當做一種動力,努力跟着心中的秘密向前走……

  四聯小學五年級:鍾韻音

您正在瀏覽: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