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得那一個夏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得那一個夏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夏天,是一個炎熱的季節,青蛙呱呱叫,知了哼着歌,蟈蟈鬧不停,他們都在吵着,熱死了,熱死了,人們的心情也變得煩躁不安。這時,一個突如其來的電話,打破了夏日的煩悶,聽說大舅要來看我了。

  得知大舅要來,我們一家子忙開了鍋,媽媽忙着做拿手的好菜,爸爸在一旁打下手,大家忙的不亦樂乎。而我呢,我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因為從我出生到現在,還從來沒有見過大舅,我要以最美的一面展現在大舅面前。

  家裡一切都準備好了,爸爸開車帶着我和媽媽去接大舅,一路上我的心情既興奮又忐忑,不一會,就到了大舅等我們的地方。一下車,我看到了大舅,他一幅慈祥的面孔,大大的眼睛,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身材不胖也不瘦,看着顯得那麼的知識淵博。我跑過去,一下子撲到了大舅的懷裡,哇!我感受到了一股久違的親情。其實也不算久違,平時,媽媽在家經常跟我和爸爸提起大舅,媽媽說大舅多麼多麼的有知識,有文化,每當說起這些,媽媽的臉上總是露出自豪的表情。這時,我總會歪着腦袋,認真地傾聽着,心裡想像着大舅的模樣。

  我們把大舅接回了家,大舅坐在床上和我們聊天。我搶着和大舅說話,因為大舅很忙,只能在我家待十幾個小時,我彷彿有說不完的話要說,就像一個“大問號”,不停的問這問那,因為大舅見多識廣,博學多才,嘿嘿,像我這樣的小學生,不都得向“高人”多多請教嘛!

  問完了問題之後,我可就忙開了。我把這幾年在學校得的獎狀都拿了出來,把我以前寫的,好的作文也拿了出來給大舅看,又給大舅表演電子琴,別提我多興奮了,生怕大舅不知道我有多厲害。

  我聽說大舅愛看書,我也愛看,什麼書我都看,《上下五千年》全集,《宇宙的奧秘》和一本長達500頁的《萬物簡史》,這些都是大舅和舅媽精心為我挑選的,我知道大舅送我書,對我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我一定不會辜負大舅的心意的。

  一晃,十幾個小時過去了,大舅要離開了,他去看大姨,我和媽媽要去哈爾濱,於是我們和大舅坐上了同一列火車。剛一上車,我趕忙挨着大舅坐下,這樣我就可以離大舅近一點。在火車上我和大舅談天說地,聊得可開心了,大舅給我講了好多的道理,我都深深的記下了。時間飛速,很快,哈爾濱站到了,大舅用親切的目光看着我,一直叮囑又叮囑,告訴我好好學習,我和媽媽懷着對大舅萬般的不舍下了火車。我下去之後,連忙跑到大舅挨着的窗口,和大舅揮手道別,火車緩緩開動了,望着遠離的火車,望着大舅遠離的背影,我哭了,心裡不停着喊着:“大舅,我捨不得您走,我多想天天和您一起談心呀!”

  我決心以後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去找大舅,這一直是我的夢想。直到今天,我對大舅還是念念不忘,他那慈祥的面孔永遠刻在了我的心中,我永遠忘不了大舅,永遠忘不了那個夏天!

  黑龍江齊齊哈爾鐵鋒區鐵鋒區第六小學五年級:小作家劉默默

您正在瀏覽: 記得那一個夏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得那一個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