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紛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紛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初秋的一個下午,天氣晴朗,我和爸爸媽媽到大學里漫步,忽然一片葉子從我眼前飄飄悠悠的落下。

  那片落葉躺在我的腳邊,我彎腰撿起這片淘氣的落葉。拿在手中仔細端詳着。葉子呈深綠色,交雜着斑斑點點的黃色和白色。葉子的形狀是橢圓的,葉片由下到上越來越寬,漸漸縮為尖形,乍一看像個檸檬。葉邊呈鋸齒狀。主動脈很明顯,從葉根一直延伸到葉尖,但葉脈在漸漸變涼的風的撫摸下已經喪失了水分,顯得扁扁的,從正面看是凹進去的。我想起了奶奶枯瘦的手背上暴突的經脈,忍不住感嘆起生命的短暫和脆弱。

  樹林里,楊樹的葉子由綠變黃,從空中落下,像無數只小手向秋天問好;樺樹的葉子也變黃了,從空中落下,像一隻只金蝴蝶在飛舞;‘新娘子’---火炬樹,該着紅紅的蓋頭,笑嘻嘻的隨風舞動,它那一片紅葉飄向四方,像是‘新娘子’在發請帖呢!這不,秋姑娘也收到了請帖,正準備給她道喜去呢。

  金黃色的葉子還存留着綠色,這葉子還帶着一絲清香呢!使心情順暢極了,這片落葉從哪來的的呢?我觀察着每一棵樹。後來,我向櫻花樹跑去,這片落葉是從櫻花樹上飄落下來的吧。櫻花樹上掛着一個牌子,上面是櫻花的簡介。牌子下面還有一句話:待到山花爛漫時,我在叢中笑。噢?這是應用了毛主席的詠梅詩中的一句,放在這,也挺合適。

  秋天是傷感的,秋天那紛飛的落葉更是傷感的。傍晚,秋風吹過,幾篇樹葉飄落下來,落葉被吹得越來越遠,帶走了春天的花朵,帶走了夏天的炎熱也帶走了冬天的寒冷,卻迎來了成熟的果實。

  俗話說,‘葉落歸根’。樹葉選擇在秋天落下來是為了來年春天大樹更加翠綠。可,那些被風催散了的落葉,應當回到何處?

 初一:辛洋

您正在瀏覽: 落葉紛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