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爸爸路過玉河路感受到了秋天的氣息。玉河路上放眼望去都是已經落下一部分金燦燦葉子的銀杏樹,撿起一些,仔細看,像一把把橙黃的小扇子,一把把撐開的小雨傘,一個個正在降落的小降落傘,而且他們的葉脈是那樣細,那樣整齊,好像一排排閱兵縱隊。忽然,來了一陣風,樹尖的葉子紛紛落下,空中的葉子好像一個個翩翩起舞的黃蝴蝶,隨着風慢慢的飄落下來。

  回到家后聽爸爸說銀杏樹又叫白果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中國有3000年以上的銀杏古樹。而且銀杏身上有許多較為原始的特徵。它的葉脈形式為“二歧狀分叉葉脈”,在裸子植物中絕無僅有,但在蕨類植物中卻很常見。

  說到秋天,大家也一定會想到楓樹吧,在出水口公園就有一些楓樹,楓樹不像其它樹那樣高大,也不像其它樹那樣茂盛。它只有幾根枝杈,上面長滿了楓葉,顯得有點冷清,只是偶爾有幾隻天牛飛來嬉戲一下。其實,它也有美的,奇特的一面,比如它的樹葉像手掌一樣,葉面很光滑,背面的葉脈就像手的骨骼一樣,十分形象。此外,它的樹榦光滑油綠,也算比較奇特的了。

  秋天真的很美,相信大家也想到玉河路和出水口公園感受那秋天的氣息了吧。

  五年級:相皓嚴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