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的樹葉 

  義莊小學

  五(1)班 

秋姑娘又邁着輕盈的步伐來了,帶着箱子,打開調色盤,拿起夏天的葉子,塗上秋天的味道…… 

她嬉皮笑臉地首先撿起了翠綠的銀杏葉,塗上檸檬黃。瞧,拿一把精緻的小扇子,長長的細柄,小巧的圓葉,那清晰可見的葉脈從葉子底部煙花似的伸向頂部。邊緣像大海柔和的碧波,“一浪”接“一浪”,在秋姑娘的幾番裝飾下,穿上了金衣。黃得鮮艷,黃得經典。遠望落葉卻像小鴨刻意留下的腳丫印兒,隨風搖曳,宛如蝴蝶似的,翩翩起舞地落下。樹上的葉子卻像人群歡迎的手掌,每一個枝頭就像一朵金雲,無以倫比的美麗,也驗證着它們曾經的滄桑。 

這時,秋姑娘不塗單調的黃色了,一提火紅的大筆,筆下一團熊熊大火便燃燒着,躥動着,這是什麼葉子呢?沒關係,請仔細看一看,那葉片紅似火,好像手掌一樣,仔細一數,正好五根“手指”呢!再細一些,那葉片邊緣都帶着鋸齒,好像一觸,手上就會劃開一道口子,但壯膽一摸,卻無比柔軟。對,這是楓葉,紅得發黑的,紅得似血的,紅得如太陽的……彷彿秋風越吹,越是“燒”得紅,“燒”得火…… 

金黃的銀杏、火紅的楓葉,秋姑娘心情一好,拿起了綠色的蠟筆。別說,到秋天樟樹還頑強不屈呢!那橢圓的葉子,粗壯的葉脈,雖綠油油,也任少不了一些斑斑點點的黃色,樹上一半是深綠的“年輕人”,當然,也有一部分發黃,好像飽經滄桑的“老者”。 

可是,秋姑娘的畫筆還沒停止,你瞧,她任畫著,想畫出一個絢麗的秋天。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