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站長 陳老師。

  有人說:“秋天是金色的。” 我卻認為秋天是彩色的。單憑秋天的樹葉,就能表現出秋天的色彩。

  走進秋天的楓林,你就能真切地體會到“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這首古詩的意境。楓葉紅的像火,使人感到季節已步入深秋。楓葉像一個小手,五指伸張着在風中沙沙作響,有些已經落到了地上,形成一片紅色地毯。

  楓葉是火紅的,但是銀杏葉卻是金色的。撿起一片銀杏葉,你會發現它像一把小蒲扇——顏色不再像春天時那樣嫩綠;也不像夏天時那樣翠綠而是換上了金色的秋裝。

  紅色、金色,並不全是秋天樹葉的色彩。再看那四季長綠的冬青樹葉,橢圓形的葉子,正面是深綠色的,背面是淺綠色的,葉片也厚得多,好像攢足了精神準備過冬。

  秋風一起,紅的、金的、綠的、黃的……各色樹葉隨風竊竊私語向大樹母親做最後的道別。它們有的不久將要投向大地母親的懷抱。老師說這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我喜歡秋天,但我更喜歡秋天的樹葉。隨風舞動的樹葉是秋天的精靈,它們給秋天帶來了勃勃生機。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