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帶我們去月牙湖的湖邊觀察樹葉,剛進大門,就有一片梧桐樹葉子掉在了我身上,我撿了起來,細細端詳着這片葉子:這片葉子“穿”着黃色的衣裳,葉子外圍長了許多的尖尖的葉子,像個鴨掌一樣在地面上行走。我把這片樹葉放在陽光下,葉子閃閃發光,散發出耀眼的光芒,美麗極了!

   接下來。我們看到了楓樹葉,楓樹葉像個張開的手掌。從樹上落時,又像一隻紅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這讓我想到了山行中的一句話”;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是啊,我也愛上楓葉了,愛上它那火紅的顏色,燃燒了我心中的鬥志!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芭蕉樹邊,芭蕉樹的葉子很厚,後面有一層灰色的皮,芭蕉葉果然名不虛傳。瞧,芭蕉葉不正像《西遊記》里牛魔王夫人手中的寶貝:芭蕉扇嗎?真是匹配啊!

   這些樹葉都枯黃了。地上金黃色的葉子就像一張黃地毯,人們踩上去,已經走進了秋天的大門。

    “老師,這些樹葉落下來應該沒用了吧?”我仰起臉龐,抓抓頭腦,疑惑地問。“不對,樹葉落下來,就會滲進土壤里,給大樹充足的營養。所以說,這些不起眼的樹葉為大樹奉獻了許多呢。可見,‘枯萎也是一種美’呀。”老師彎下腰來,撫摸着我的頭,頓了頓說:“任何一個不起眼的東西都不可以小瞧,應該正視。也許,這個不起眼的東西做出來的事會令人意想不到。”“哦。”我恍然大悟。

   今天,我不僅知道了樹葉的重要,還學到了一個人生道理。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