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里的一件喜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里的一件喜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里的喜事很多,我今天要講的喜事很普通,對於你們來說也許有點微不足道。 

  春節臨近,天公卻不作美。下起了50年難遇的暴風雪。雪下得足足有15厘米多厚,屋檐下掛的冰掛有十幾厘米長,冰凍成了災害。道路結冰造成了交通中斷、物資緊缺,許多電杆“折腰”。停電、停水的問題接踵而來。冬天本來就冷,沒有電就不能烤火,這就更是雪上加霜了。停電后,我家蠟燭用完后,市面都沒有賣了,只好早早吃完晚飯,天一黑就睡了。還有讓人頭痛的是停電后水也停了。每天為了水要到很遠地方去提,水比金子還要寶貴!剛開始洗臉一天一次,到後來兩天一次,洗澡更成“天方夜譚”。這樣的生活讓我們又回到了“原始社會”全亂了套。雖然春節即將到來,可是沒有一點喜慶的氣氛,恨不得馬上結束這種“暗無光日”的生活。 

  三十的清早,來電了,來水了!我打開燈,燈瞬間亮了;打開電曖爐,立馬熱了;打水龍頭,頓時水“嘩嘩”流了出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起來,“原始社會”終於結束了,我們的生活又恢復了正常。 

  我從電視“抗擊冰雪”特別節目里,看到溫總理在44小時里兩次親臨湖南視察災情,並不顧危險爬上山去慰問電力英雄。那感人的一幕幕讓我不禁感慨萬千:溫總理是多麼的親切呀!黨和政府是多麼溫曖呀!平時毫不在意的電,在此時是多麼的珍貴,是電力英雄用生命換來的。 

  有這樣的總理,有這樣的黨和政府,有這樣的英雄,難道不是我們的一件喜事嗎?這件喜事不屬於個人,屬於大家!

您正在瀏覽: 春節里的一件喜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里的一件喜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