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日記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日記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遐想and星期一 

  在四年級時我們曾有機會去軍訓的,但是就因為那不知是幸運還是倒霉的禽流感。不過就算能去,我也會怕,因為我不知道去了軍訓基地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時間過得好快,就在今天我坐在教室里緊張的望着這唯一的一個女教官有些同學覺得我們倒霉,只有一個女教官,偏偏她就分到了我們班。而還有的同學自作聰明地拍着胸脯自喜着。 

  要問我會怎麼樣,我肯定是既不點頭,也不搖頭。女教官,天生有母性肯定也會溫柔。可是教官畢竟是教官,要求也都很嚴厲。所以不論是男教官還是女教官待遇差別也不會相差太遠。反正不會好到哪兒去,也不會壞到哪兒去。 

  第一天開始了訓練,班上頓時湧現出了好幾種反應。 

  第一種,叫苦連天,屬於吃不得苦型;第二種,沒有肢體動作,臉上的愁容像烏雲一般,屬於失望型;第三種沒有任何反應,依舊和同學們打打鬧鬧,屬於提前預知,開放型;第四種沒有笑容,嘴上掛着“這種訓練真好,可以增加我們的各個方面”之類的話,屬於奸詐小人,想博的教官的歡心。 

  在訓練基地我們領了軍服和軍鞋,分到了不同的宿舍,還學習了令人流汗不止的坐姿與站姿。還好在這個軍訓第一天里,班上的人都很堅強,沒有一個人流淚了。還因為教官說的:“眼淚在我這兒沒用,哭了的直接取消評比優秀學員。” 

  今天過的好漫長,不過總算過完了。我真希望明天能過得快點! 

  星期二and星期三 

  終於來到了第二天,令我驚訝的是,早上六點就要吹哨起床,第二聲哨六點十分就要集合,我都快暈了。另外,那套軍裝才叫好玩,因為褲子太松,所以每人都有一個皮帶。有時拉不開,還得請求教官和餓同學的幫助。 

  今天又要開吃了。吃飯時有三個口令,站在椅子前面;坐下;開飯。就只是這三個口令,早已能大大地增加了飢餓的蔓延速度。教官說過,每人必須吃兩碗飯,但是得量力而行,估計好了自己的飯量再舀。 

  而吃完早餐后就又要回去整理內務了。第一天的內務,教官看了都快氣炸了,因為者,我們提前學了蹲姿。右腳往後退一部喊一,喊二時,腿部彎曲,把屁股放在踮起的腳後跟上。 

  我們這次又開始細心整理了。因為我睡上鋪,整理床鋪,疊被子時,顯得很不方便。因為兩張床是拼起來的,所以要不坐在旁邊的床上,要不只能笨拙的踩在爬梯上了。哎!又得蹲了。就在教官上樓進到我們宿舍309的同時,我又冒出了不吉利的念頭來。但是,我預言的沒錯,“女生蹲下”“一、二!”倒霉的事又降臨了,雖然這僅僅是第二天的開頭,但我又深深地感到了一絲絲的無助,和一陣陣的心酸。枯燥的一天又來臨了,但是我總覺得今天就可以回家了可以回到那個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不必勞動的家裡了,但我知道事實不是那樣。 

  第三天又來臨了,今天的課程有全新的變化,我們還學習了跑步的正確姿勢,在教官那兒鞏固了新的廣播體操。下午還舒舒服服地坐進了看書室,看起了《狼圖騰》。停止看書時,我還深刻地記着,我看到了32頁。就算是課程多了起來,時間更緊迫了,但是感覺時間的漏斗里的細沙還是緩緩流着,沒有加快的跡象。而今天,唯一的心酸的事情就是——熊同志哭了。熊同志因為想媽媽加上吃不了苦了,所以在教官和同學們的面前放聲大哭。教官看見了只是冷冷的說了句:“在我這,不相信眼淚!”這句話,教官早就說過,大家也都銘記於心,可眼淚這種東西,只要鼻子一酸,它就會自動脫窗,試問這世上誰又能穩穩地控制住眼淚呢不過能熬到第三天,我真得覺得自己好偉大。我從來就堅信,時間可以由自己的控制,懶散一點,一天就過去了;辛苦一點,總覺得自己的時間,別人也能操控。比如,眼前這個人——教官。 

  星期四and星期五 

  今天已經是星期四了,這說明明天就可以回家了,我們一下子興奮起來心裡總有一股莫名的顫動。 

  今天的一切顯得那麼繁忙,排練,排練,還是排練。我們不停地做着廣播體操,把交通指揮操重複了一遍又一遍,為的就是在學校的表演中展現我們的軍訓成果。 

  終於黑夜和白天換了班,教官又把晚課取消了,在這個夜晚我們一起唱着歌。而我也找到了自己的知心好友,我們一起唱着棒棒堂的歌曲,度過了一個短暫的夜晚。 

  第二天一起床,我感受到了非同一般的清爽,而好朋友卻被頭暈侵蝕着。在一切繁重的程序下,我們完成了“回校之演”。

您正在瀏覽: 軍訓日記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