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軍訓

 廣東省深圳市 竹園小學六(4)班 潘俊儒

  前兩天,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軍訓。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我很激動,心裡既高興,又有點害怕。

  “抬頭挺胸!立正!稍息!……”聽見教官嚴厲的口令聲,我的軍訓生活從此正式開始了。接着,教官命令我們站立20分鐘,絲毫不動,15秒才允許眨眼。我想:我自制能力差,肯定難以按要求做到。果真,在那20分鐘里,每一秒對我來說都是煎熬,都是考驗。每當我想動的剎那,好像有千萬隻蟲子在身上爬行。正當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時候,忽然想到了邱少雲在烈火燒身半個小時里,都能紋絲不動,而我站在毫無危險的地方,只不過站立20分鐘不動,難道就做不到嗎?當然可以!我的好強使自己充滿了信心。在猛烈的太陽底下,我一動也不動的站了好一會,已是汗流浹背,口乾舌燥,頭暈腦漲。此時我意識到有點危險了,因為我受不了烈日的暴晒,有幾次做早操,都會頭暈。我怕堅持不下去……時間到了?……不,還沒到,是有人堅持不住,打了報告,教官允許他去休息了。我也想打報告,但有股力量阻止了我。我不知道我為什麼不打報告,但我知道有種意志命令我非堅持下去不可。……搞不好會暈倒的!……不會的!一定不會的!……時間終於到了,這20分鐘相當於20個小時。我堅持並做到了,現在可以放鬆一下了!

  之後,教官教了我們許多東西,晚上安排看電影,兩天緊張的軍訓生活也過去了。回來的路上,我總在想,是什麼原因使我能堅持下來,不會暈倒?

  這次軍訓,讓我明白了要成為一個軍人,就必需有頑強的意志力。如果天生沒有,上帝沒有給你,那就靠自己鍛煉培養。無論是誰,都可以有軍人般的堅強意志。

  

  指導教師:鍾華

描寫很具體,心理描寫十分成功.

您正在瀏覽: 軍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