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使撐起的綠蔭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撐起的綠蔭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那時的我——一個只會啃書,獃頭獃腦的轉校生,似乎在校園中沒有我應有的快樂和奔放。讓我想起在更早,自己在不大的院子里抱成一團,與她們一同蜷在角落,看着她們繪在腳下朦朦朧朧的樹蔭,即使是冷冷的,也能感覺到那時她們送我的隱約溫暖,我想念她們。 

  春天,她們又一如既往的換上了嶄新的鮮綠色蓬紗,冬日的沉悶飛出了沒有多少色彩小院,她們是明朗的化身,溫柔的霞光灑在她們的身上,似乎每一片葉子都充滿了活力,在金光下閃爍着,跳躍着。一片片樹葉與枝幹一同,撐開了一片清淡的巨蔭。蔭下那模糊又有些迷幻的淡影,讓還不太成熟的我感到有些撲朔迷離。我幻想我青鳥,繞着她們飽經風霜的軀幹一圈一圈的飛;在她們纖細但有力的枝上沐浴陽光;站在她們的肩膀上昂首眺望………… 

  在熔岩般熾熱的翠色仲夏,總想念小時候頭頂上那片會擺動的綠傘,那頂傘的奇妙難以言喻。望着頭頂濃濃密密層層疊起的綠葉,在外刺眼的陽光透過重重枝葉射進來,在下面的我看到的只是星星點點的閃光。他們給了我那時最需要的東西——清爽。一整天在四處奔波積攢下來的煩躁和汗水,不知何時飛到了九霄雲外,興高采烈地用一枚小硬幣換來了一杯刨冰,一邊吃還一邊傻呵呵的說:“其實夏天還蠻不錯的!” 

  暑假結束后,又過了幾個月。我還是像幾個月前,如寶貝似的端着一杯一元錢就能換到的便宜刨冰,與她們依偎在一起。我沒有變,但是她們變了。我感覺到了,她們在漸漸地衰老。不知是為何,一絲難過的感覺掠過心頭,雖然只是瞬間性的。 

  等我吃完了最後一杯刨冰時,楊樹的葉子也黃了。我的衣服加厚了一層,可她們,依然赤裸裸的挺立在哪裡。飽經風霜的樹榦上有多了幾道淺淺的刻痕,那是我用小刀輕輕刻下的,每一道溝痕里都載滿了我的喜怒哀樂,那時總是一意孤行的我認為那樣可以讓楊樹分享我的快樂,也可以分擔我的一些委屈、不快,絲毫不顧及她們是怎樣的感受,是多麼疼痛。 

  小時候的我頑皮,經常在與少音哥哥揀樹葉的時候,挑幾片漂亮的,用吹風機烘乾,然後有的用兩片玻璃紙夾起來,四周用透明膠袋封住,再插一個紙片進去,作了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樹葉標本;有時揀起幾個結實的,互相拔來拔去,這種遊戲我現在還有時玩。 

  少音哥哥比我高四年級,那時我很我崇拜他,他學習好,體育好,也很有耐心,看我總是像看小妹妹那樣笑盈盈的;他有些早熟,是我這麼干覺得,因為他嘴邊總掛着“你還小,不會懂的”。 

  瑟瑟的秋風再次從頭頂吹過,更冷了。又有幾片孤獨的楊樹葉打着旋兒離開了她們的同伴。我和少音哥哥低着頭,忙碌的揀着樹葉。 

  “怎麼了,看起來不高興?”他似乎注意到我與以前不大一樣,總是拖拖拉拉,極不情願的樣子。 

  “沒什麼……” 

  “還說呢,小妮子還裝深沉啦?!”他開了個玩笑,想要把我逗樂。 

  “不要這個樣子說我啦,我是看她們好像快要死了……” 

  “誰們?” 

  “楊樹啦,還能有誰?”我反問道。 

  “嗨,樹那不是死,只是在冬天暫時地停止生長,第二年會再發芽的!你們一年級課程沒有學么?” 

  “學了,我知道的。可是…可是冬天我會很孤單的,去年是因為姥姥給我買了只小貓,可是現在它被送走了……”我已經從瓮聲瓮氣地嘀咕變成了小聲的啜泣。 

  “哎,別哭!小孩子太多愁善感了不好的!” 

  “哼,就你好!”我假裝生氣地回敬了他一句。 

  當最後一片在楊樹上的枯葉也隨風離開她的母親時,我也相繼穿上了棉衣,真正的冬天終於來臨了。這是個少見雪的冬天,天乾冷乾冷的。我放了學,還是不由自主地走向了已經光禿禿的她們。她們的身體已經被刷上了白白的石灰粉,硬挺的樹枝映着蒼白的天空,顯得黑黑的,越發顯得堅硬。我把手貼到了她們其中一棵的底部,望着現在的她們繪在地上的樹影,已經不再濃濃鬱郁,只剩下了幾條蒼勁的枝幹。我幻想如同少音哥哥所說的,明年春天,她們會再發芽,我會再坐到那濃濃鬱郁的樹蔭下吃刨冰…… 

  可是,我沒有等到那一天的到來——我轉學了。等我在兩年後再次回到我小時候居住的地方時,她們已經不在了。小院子明顯被重修了,青石板變成了木板路,小房子被刷了以遍漆,但是都是原來有的,唯獨那三棵楊樹沒有了蹤影。她們被移除了。但是,她們只是把我眼前的形象移除了,我腦海里的印象永遠不會消失,她們是我童年的回憶,我記憶中的一部分永遠屬於她們,永遠有那片天使撐起的綠蔭。

您正在瀏覽: 天使撐起的綠蔭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撐起的綠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