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邊,那片橡樹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邊,那片橡樹林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海邊,那片橡樹林 

  青山區新溝橋小學 

  水晶仙兒 

  海風一陣陣吹來,海浪頑皮地拍打着沙灘,頓時,無數和貝殼和海螺涌了上來,在陽光的照耀下就像白銀盤裡的一顆水日一樣漂亮,格外美麗,孩子們也愛沙灘,在海邊堆起了一座城堡,還插着一面小旗子呢!海鷗看着小朋友可愛的臉蛋兒,也忍不住從海面上飛了起來,把自己最悅耳的歌送給了小朋友.但最美的,還是要數海邊的那片橡樹林了. 

  海邊的橡樹林面積雖不大,但誰都喜歡去看.清晨,當陽光剛照到樹梢時,小鳥就唱起了歌兒,風兒吹着橡葉,吹來了一陣陣樹葉的幽香,這兒也有一個相傳的故事,來聽聽吧. 

  這兒以前並不是橡樹林,而是一個貧窮的小漁村,在這個小漁村裡,種着一棵老橡樹,橡樹下有一間茅草搭成的破屋子,裡面住着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倆,靠打魚為生.冬天時,颳起的大風彷彿要把這小屋給吞唑掉,但小兒子非常懂事,乘巧,伶俐,不到15歲就挑起家庭的重擔,幫媽媽做事,可是上天彷彿在跟他們作對一樣,生活並沒有發生多大的變化,兒子決定了出去闖一番大事業,母親一大早便起床,背著兒子的包裹,跟他送別,裡面裝着母親剛剛蒸好,香噴噴,熱乎乎的餅子,母親眼裡己是老淚橫眶,說:“你一定要回來,一定,把自己給照顧好了,別著涼!”一邊說一邊流淚,衣服己泛白,可仍然乾淨,整潔,兒子不說話,默默地聽着,低着頭,咬着嘴唇,轉過頭,背着頭,頭也不回地走了,他不想看母親的臉,不想用母親力盡滄桑的臉,這樣,會讓他更痛苦。 

  自從兒子走了以後,黃昏,當鮮紅的夕陽撒向大地時,母親就會出現在那棵老橡樹下,遠遠的張望着,希望看到兒子的身影。 

  “嗚——”,一聲長鳴在安靜的清晨里打響,小般離開了,海港依依不捨地望着小般漸漸遠去模糊的身影,無比地眷戀,直到小船的身影消失了,海港的視線才從它身上移開,獃獃地朝着遠方發獃,他是多麼希望小船有一天能奇迹般出現在他的面前呀! 

  時間就像小馬車一樣過去了,母親頭上青絲頓時變成了銀絲,但還是每天黃昏都靠在那棵老橡樹下,只是手裡多了一根拐杖,仍然思念着在城裡努力的兒子,等着,盼望着他的身影,哪怕見一見也好哇!又不知過了多少年,老橡樹下又多了一個新墳,母親沒等到她親愛的兒子回來就去世了,這時,一個中年人出現了,身穿名牌西服,眼睛還戴着名牌墨鏡,臉上透露着傷心的表情,他就是兒子,他來到墳前,失聲痛哭,喊着,叫着:“媽媽,我是個不孝子啊,對不起啊!”那聲音哭到搶地,可惜老人己躺在墳中,永遠地睡去了,聽不見了。 

  中年人在這兒住了下來,找了無數個橡樹的種子,種下他們,每天他都會精心為他們施肥,挑害蟲,澆水,做起園丁的工作,樹苗也在他的精心培育下由小樹變成了大樹,由大樹變成一片茂密的森林,那棵老橡樹就是母親,橡樹林就是兒子,現在我們看到的橡樹林仍然是青翠的,中年人做完這件事後,便一聲不吱地離開了。 

  你說,這個故事感人嗎?

您正在瀏覽: 海邊,那片橡樹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邊,那片橡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