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謝你們,解放軍叔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你們,解放軍叔叔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謝你們,解放軍叔叔 

  南昌進賢門小學四(2)班劉欣宇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的大地震。它奪去了許多人寶貴的生命,摧毀了我們美麗的家園,許多學校倒塌了,許多孩子被壓在廢墟下面……然而,大災顯大愛,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終於取得了抗震救災的階段性勝利。 

時間雖然過去了兩個多月,但是,許多感人的畫面仍然歷歷在目。我忘不了國家領導人的感人話語;忘不了中央電視台抗震救災的捐款場面;忘不了從四面八方匯聚災區的志願者忙碌的身影;更忘不了的是十多萬解放軍、武警和公安民警的捨己救人精神。 

我還記得這樣一個電視畫面:在一座已經坍塌的教學樓下,解放軍叔叔發現了一個被壓在下面的小女孩,她由於過度飢餓和缺氧,原本紅潤的小臉已經變得黑黃黑黃的。由於不能動用機器,但為了能儘快救出小女孩,他們就用手一塊一塊來刨着瓦礫,用肩膀扛着水泥板。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小女孩終於得救了,解放軍叔叔背着她向救護車跑去。這時,我看到了一雙血肉模糊的手,我的眼眶濕潤了。那是一雙捨己救人的手啊!那是一雙創造生命奇迹的手啊! 

相信大家每天都在被這樣的電視畫面感動着。是啊!在這次大災面前,解放軍叔叔挺身而出,衝鋒在前。沒有大型機器設備的支援,他們就用手扒,用手刨;道路不通,他們就冒着隨時都有塌方或泥石泥的生命危險強行軍。為了讓救援隊伍和物資儘早進入重災區,他們打開了一條又一條的綠色生命通道……他們處處表現出了不顧安危、不怕犧牲、義無反顧的精神。 

我想對你們說:解放軍叔叔!映秀鎮小學的老師和學生感謝你們,北川中學的老師和學生感謝你們,所有災區人民感謝你們,全國人民感激你們;我想對你們說:叔叔,你們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感謝你們,解放軍叔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你們,解放軍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