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傻子和姦子(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子和姦子(上)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傻子和姦子(上) 

  在一個山村裡,住着一個傻子和姦子。奸子是哥哥,傻子是弟弟。傻子又矮又胖,皮膚黝黑;奸子又高又瘦,小眯眼,高鼻樑上架着個廉價玻璃鏡。 

  有一天,奸子提出要分家。傻子說:“把家裡的狗兒分給我吧!”奸子真是求之不得,得意地說:“那頭大黃牛就歸我嘍!” 

  到了秋天,傻子看到村民們都在種菜,便牽着狗兒來到地里,想要種點白菜。不一會兒,那條大約高60厘米的狗兒“嗖兒----嗖兒-----”地就把地犁完了。傻子根本沒出多少力氣。 

  再說奸子那兒。奸子用鐵鍬可勁兒地拍打黃牛,黃牛疼得“哞-------哞-------”地慘叫着,卻沒挪一步。奸子為什麼打牛兒呢?原來黃牛不願意為奸子效力,更何況奸子平時從來不按時給黃牛喂飯,現在牛兒不餓才怪呢。一氣之下,奸子把忠懇的黃牛打死了。 

  後來,奸子得知傻子的狗會犁地后,就把狗從傻子那借了來。到了奸子的地里,狗兒就像中了“邪”一樣,在地邊玩耍起來,悠閑極了!無論奸子怎麼吆喝它,它都不理會。氣得奸子用鐵鍬把狗兒的腿打骨折了。打累了的奸子走到地頭休息,忽然,他想起了牛、狗死都不為自己賣力,都和傻子親近時,又氣又嫉妒。終於,可憐的狗兒剛剛還在生死的邊沿掙扎,現在就離開了人世。它是多麼的不願離開人世,不願離開愛它的主人(傻子)啊! 

  奸子回家的半路上,正好碰上了傻子。傻子關切地問:“哥哥,你的地犁完了嗎?我想我的狗兒了。” 

  “你永遠也見不着了!” 

  “為什麼呀?哥哥。” 

  “我拍死啦!” 

  “啊----,那你把狗兒埋哪了?” 

  “地頭兒柳樹根兒下!” 

  傻子喪失了自己的貼心“夥伴”(狗兒),悲痛欲絕。瘋狂地跑到柳樹根下,在狗兒的屍體旁邊痛苦着。看着狗兒那僵硬的屍體,傻子更加痛心。 

  一陣陣風吹來,吹乾了傻子的淚痕。柳葉飄落下來,傻子心裡悼念着狗兒,眼睛直勾勾地望着狗兒的模樣;傻子不知不覺地竟然把飄落的柳葉編織成了一個籃子。 

  回到家,傻子把籃子掛在樹枝上,並大聲地吆喝着:東來只燕,西來只燕, 

  往我籃子下個蛋。…… 個

  半天下來,籃子里就下滿了蛋。從此以後,傻子可不愁沒糧食吃了。

您正在瀏覽: 傻子和姦子(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子和姦子(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