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打小時候開始,我就很喜歡讀書了。

  幼兒園時我丟了一本圖畫書,便急得晚上睡不着覺,嘴裡天天念叨着,但最終還是沒有盼到那本書。幾個月大時媽媽便給我買了幼兒雜誌《啟蒙》卻被我當玩具一樣撕得七零八落。等我上完幼兒園,再去看《啟蒙》時,覺得越讀越有趣。最後終於找到了一部分《啟蒙》的書頁拼湊成一本勉勉強強的“書”,然後當作珍品收藏起來。若我現在去找我為什麼愛讀書的原因,大概就是因為《啟蒙》開創了我閱讀的先河吧。

  上了小學,我不再滿足於幼兒時喜愛的圖畫多、文字少的書了,每次課本一發下來,我就把課文看得一字不漏,先挑自己最喜歡的童話型的、故事型的課文,再把餘下的古詩、散文、寫景、抒事等類型的課文一知半解、囫圇吞棗地看下去。時間長了,我竟比別人對課文都熟悉了許多,語文成績也在逐步提高。二年級時天天都要寫一篇日記,卷面上也多了“作文”這一道最為重要的題。為了提高我的寫作水平,家裡人為我開始陸陸續續地買作文選。從“日記啟蒙”到“日記大全”再到“分類作文全能王”。從二年級到五年級,作文選一直是我最喜愛的書,也使我的作文成績一直有了明顯的進步。升入小學末期六年級,有一次我進新華書店,並沒有去看作文選,而是沉迷於《童年》這本非常有內涵的名着。原因是五年級時生病休學,在醫院的病床上就是《紅樓夢》陪我度過了半個學期的無聊時光。我又偶然從上初中的一位姐姐手裡看了短短几頁的《童年》。這兩本極富內涵的書使我漸漸迷上了中國古典文學和外國文學這幾類的名着。訴說著“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的紅樓夢竟讓我大哭過好幾回。《童年》更是讓我體驗我童年的幸福。還有記錄著一個古老的游牧民族的興亡、一群群與這個游牧民族的圖騰和敬仰息息相關的蒙古草原狼的滅絕之路的《狼圖騰》、使我渴望不已的幾乎一夜之間就征服世界各地少年的魔幻小說《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一本使人看了都會增強自己的意志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些豐富多彩、能成為我們最好的精神食糧的名着,我看過的流連往返,沒看過的無比渴望……現在,我已經升入了初中,時間緊迫。已經沒有多少時間看書,更沒有多少時間去買自己喜歡的書。不過,每到晚上,我都會多擠出一些時間看一本厚厚的《意林》。雖說沒有其他的書來看,《意林》也會看完。而且每天晚上熬夜看書也非常疲倦。但能看到許多經典的好文章和令人開懷的小笑話、雷人的各種事例也就不枉我每天晚上頭暈眼花、上眼皮和下眼皮在一起打架了。好了,我從小到大的讀書故事主要就是這些了。

  希望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會有更多、更精彩的讀書故事。

  湖南省石門縣澧瀾完中114班初一:李科錦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